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成交哑火 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何处去?

2017-10-30 10:29: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到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告诉大家,三四线楼市房价是虚的,终于有哑火的一天。三四线城市空置率是高的,总有爆发的一天,三四线城市炒房者是巨大的,总有逃出的一天。

房产大佬王健林曾经对于三四线城市给出过大胆的看法,他认为:“对于那些人口净流出的的三四线,特别是县城未来房价没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其实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就看底特律就看出来了,人口净流出的城市,房价也好、其它也好,都不会有上升的空间。”

三四线城市今年火起来的原因是什么呢:排名前列,调控下一二线资金的外溢;第二,三四线棚户区改造催生的购房需求,从支撑房价的基本面来看,这两个因素都是外在的,而不是城市内生的,所以它只能是阶段性的。说白了就是炒房者影响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而不是靠人口和产业的推动。所谓阶段性,既然有开始,肯定亦有结束。

面对着三四线楼市的大火大热,很多人表示看不懂。但是没想到这火热持续的时间还真够久。到了10月,房地产市场在黄金周终于落入“冰点”,成交火热的三四线城市也“熄了火”,全月成交继续回落。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一些房企已经开始年底促销出货冲业绩了,部分区域市场出现了降价。

2017年以来,有关房地产的政策已经发布接近180次,光是9月份,含央行等部门在内多达45个城市发布有关政策52次。政策的发布,让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触及到了天花板。一二线城市销售面积增速将于今年年末至明年年初反超三四线城市,并在明年持续优于三四线销售表现。

如此看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终于哑火了。在调控之下,今年一二线城市量价齐跌,成交放缓。如果明年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大幅下滑,势必对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都知道,一个城市长期的房价高低和人口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是净流出的城市,房价肯定不会持续上升。短期的炒作可能给开放商和炒房者带来了利益,但是这种炒作不会持久。

三四线城市本来不缺房子,在空置房多、二手房多、流通少和人口流出大的影响之下,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扬已经到了尽头。房价下调或不可避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