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以下三种拆迁行为国家明令禁止

2017-10-27 09:1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拆迁目的肯定是为了更好的城市规划、交通便利、或者房子、墙体危险危害到房主或公众人身安全等。然而大大小小的拆迁当中难免会发生一些矛盾,由于沟通不到位或是补偿不到位,或是不通知就拆的,也有觉得这里好不想走的,什么都有发生。这些在拆迁中就产生了强拆行为,打人、伤人、钉子户占地不迁等各种行为暴露出来。在前不久国家有明确的规定,有3种强拆行为将被禁止,被拆迁居民的权益更有保障。

一.暴力拆迁

强制拆迁是推动拆迁进程的一个重要手段,不论必要还是非必要拆迁,征收部门在拆迁之前一定要和居民进行合理的沟通,双方努力达成一致意见之后才可以进行拆迁,禁止出现征收部门擅自做主没有经过农民的同意,以暴力的方式私自拆迁!一旦发现这样的情况,相关部门必然会为农民讨回公道!

二.在拆迁之前没公告

国家规定,在确定被征用土地之后,征收部门一定要先向居民做出公示,提前告知农民关于拆迁的种种细节,包括搬迁地点、补偿方式、拆迁时间等等。未经依法公告的征地及补偿、安置决定不生效。《征收土地公告办法》第十四条规定,未依法进行征收土地公告的,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村民或者其他权利人有权依法要求公告,有权拒绝办理征地补偿登记手续。未依法进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的,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村民或者其他权利人有权依法要求公告,有权拒绝办理征地补偿、安置手续。

三.没有安顿好居民就拆迁

以后农村拆迁一定要做到先发放拆迁的补偿费用,确保农民即使失去了土地也能继续保障生活条件,然后才可以进行拆迁工作。“先安置后拆迁”不是简单的先建后拆,而是指在实施拆迁前,采取多种方式妥善安排好被拆迁农户的居住问题,包括建好安置房或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安置方案并征得被拆迁农户同意,防止拆迁后农民居住无着落,影响生产生活。

当然,什么情况下可以强拆也有了规定,对于违建房屋,和规划征地都有了很明确的规定,具体的条款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条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