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宣化58间违章建筑10分钟夷为平地

2017-10-24 11:45: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整治双违不手软

10台大型设备开进德意驾校拆违建

58间违章建筑10分钟夷为平地

10月23日上午,宣化区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指挥部重拳出击,对位于宣化区侯家庙乡的德意驾校违法占地、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本次拆除行动由指挥部副指挥长冯仲君、毛飞现场指挥,包乡镇领导董成江、孙辉亮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行动由区政府办、侯家庙乡、国土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城管局、交运局等相关部门联合进行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大型钩机6台、装载机2台、运输车辆20多台,累计拆除面积1.77万平米,其中违章建筑3000平米,违法占地1.47万平米。

据了解,德意驾校未办理任何的土地、建设手续。违法占用土地17700平方米,违法建筑物2000平方米,地面硬化面积15700平方米。在当日的拆除现场,区国土综合执法局的执法工作人员对拆除建筑物内物品进行了清理、登记,消防队武警官兵对建筑物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再次确认被拆建筑物已清场无人后使用钩机对双违建筑物进行拆除。随后,六台大型钩机同时作业,十分钟后,58间违章建筑依法拆除完毕。

此次对德意驾校违法占地、违章建筑的集中拆除,是今年七月份宣化区开展“双违”集中整治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攻坚行动,又一次有力震慑了个别忽视法律法规、违法征占土地、违规开展建设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土地和建筑市场。宣化区“双违”整治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确保拆出公平、拆出正义,还全区人民一个和谐、优美、宜居的环境。

短评

为发展拆出一片新天地

近年来,随着全区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个别人员受私利驱使,公然蔑视土地法规,大肆进行违法违章建设,严重破坏了城市规划,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影响了城市形象和重大项目建设。这种肆意侵占公共资源和社会发展空间的行为,亵渎的是法律的尊严,影响的是城市环境,挤占的是公共空间,侵蚀的是公共资源,损害的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利益,如果这颗“毒瘤”不及早切除,将会愈演愈烈。

前段时期,全区坚持严查严防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整治拆除了大批违建,有效遏制了双违的多发势头,打击了双违的嚣张气焰,真正拆出了公平正义、民心所向,拆出了政府公信力、群众向心力。当前,双违整治已经进入攻坚的关键阶段,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利益交织,关系复杂。

全区上下务必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攻坚,打一场声势浩大、深入持久的整治“双违”攻坚战。全区上下务必要破除“怨”“怕”“等”的思想认识,讲政治、讲大局、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出发,在整治双违行动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责无旁贷地推进好整治各项工作,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较大突破,为发展拆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张家口晚报· 新宣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