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3个“国家森林城市” 张家口位居其一

2017-10-13 09:2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承德、日照等19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河北已有3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分别为张家口(2014年入选)、石家庄(2015年入选)、承德。目前,我省森林面积达9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2%。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平方米。

快看看,你的家乡已美成这样……

国家森林城市

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达到各项建设指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04年起开始授牌,涉及森林覆盖率、森林健康、公共休闲、生态文化、乡村绿化等方面的38项评价指标。

张家口

张家口在全省率先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成立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全市按照“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以建设首都新型生态屏障为目标,依托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举全市之力推进生态建设,让森林城市成为张家口的绿色名片。

2017年,张家口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240万亩,同时将与林业生态扶贫、旅游景观景点、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全市“绿化、彩化、香化”规划。

根据规划,到2020年,张家口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

城市绿化建设

河北森林面积已达9000万亩

截至目前,我省森林面积达9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2%。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平方米。张家口、石家庄、承德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其余8个设区市正在创建中。

河北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通过规划建绿、拆违增绿、见缝插绿、破硬建绿、垂直挂绿等方法,重点进行城市道路绿化、单位小区绿化、公园绿化和城郊防护林带、风景林带建设,构建景观优美、环境良好的城市生态系统。今年以来全省城镇新增绿地4.5万亩,新建省级园林式单位和小区100个,新建公园和游园100个。

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林业建设的意见》,在用地指标、支持森林保险、加强财税扶持、出台奖励政策、优化发展环境等10个方面,支持林业建设。

河北始终把森林城市建设作为城乡绿化一体化的重要内容,着力增加绿量,拓展生态空间。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太行山绿化、沿海防护林等国家重点绿化工程,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全省每年义务植树均超过1亿株,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明显增强。

张家口新闻网 2017-10-12 08:2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