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市开展渗坑排查整治“回头看”行动

2017-09-25 09:5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阴英、郭静娴、程涛、余玲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从即日起,张家口市启动开展渗坑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利用两个月的时间,严厉打击利用渗坑、渗井、暗管恶意排污、倾倒工业废水和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张家口市土壤和水环境安全。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要全面排查张家口市区域内的渗坑水质及纳污情况,严肃查处利用渗坑、渗井排污造成的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置、科学修复监测超标的渗坑。本次排查的重点包括排放、倾倒、输送或者存贮含有毒、有害污染物的废水,并且未采取防渗漏措施,封闭或半封闭的坑、池、塘、井、沟、渠等。此外,各县区将在原排查的基础上,进行再排查、再督导,对新发现的渗坑将实施分类统计,做到区域排查全覆盖,行业排查无遗漏,彻底摸清张家口市渗坑底数,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据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分排查、整治、后督察三阶段重点推进。各县区将结合前期渗坑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渗坑进行水质监测,对水质超标的渗坑,将监测底泥和周边土壤;对底泥和土壤超标的渗坑将监测地下水水质,并报市环保局备案。10月20日前,张家口市将对排查出的新的渗坑,制订详细修复方案,建立台账、逐一造册备案,对污染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整改双到位,完成所有渗坑的修复工作,并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为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行动中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终身追责”的要求,以追责问责为手段,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张家口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