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赤城县、万全区打击违法违章建筑通告

2017-09-22 11:36: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张家口主城区和各区县已将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筑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赤城县和万全区也展开了严打行动。

一、赤城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维护全县经济发展秩序,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筑通告如下: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未取得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的行政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动工兴建的建筑物和构筑物或未按行政许可内容实施的各类新建、扩建、改建和翻建的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均属于违法违章建筑,必须依法查处。

二、正在建设的违法违章建筑必须立即停止建设。对违法违章建筑由执法职能部门责令其停止建设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当事人不停止建设或逾期不拆除的,执法职能部门依法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所造成的损失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三、严禁顶风抢建,特别是在国家、省、市、县重大工程建设中为谋取私利进行违法违规抢建的行为要依法从重从严处理。

四、对违法违章建设的单位和个人拒绝、阻挠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暴力抗法,组织、煽动、幕后策划群众上访的人员,我局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违法违章建设行为都有监督、举报的权利和义务,我局将对举报人进行严格保密。

二、万全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通告〔2017〕3号

为规范我区城乡规划建设和土地管理秩序,维护国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创造公平有序的秩序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张家口市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区决定从今年8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年的集中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和内容

在城区及各乡(镇)规划区范围内,任何单位或个人非法租赁、买卖集体土地,未经国土、住建、水务等部门批准,擅自侵占国有土地、私自改变土地用途或建设建筑物和构筑物的,均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

二、整治工作措施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对各辖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坚决遏制蔓延势头,强化对土地和建设规划的管理。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必须立即停止。经区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指挥部认定需拆除的违法建筑,违法建设单位或个人必须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拆除并恢复土地原状;对逾期不自行拆除的,坚决依法强制拆除或没收相关设施。

(三)被认定的违法建筑,拆除时一律不予补偿。本通告发布后,继续实施违法建设的,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四)凡利用违法建筑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公安、卫生、文化、税务、供电、供水、燃气等相关单位不得为其发放有关证照和提供临时性与永久性服务。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必须遵守本通告规定,凡干扰、阻挠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甚至以暴力抗拒执法人员的,将依法从严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六)对参与非法买卖土地、违法建设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对当事人依照党纪政纪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对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不认真履行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管理和拆除责任,包庇、纵容、参与违法建设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对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并对整治行动给予配合、支持和监督。举报电话:0313-4265175(万全区住建局),如涉及国家工作人员参与的可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依法举报违法行为受法律保护。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

2017年9月12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