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17-09-21 09:2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创新招商模式 激活发展动能

张家口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适时调整招商策略和思路,创新招商模式,全力提速项目建设,集聚产业发展活力。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引进项目89个,总投资423.0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28.55亿元。今年1-8月,新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07.0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2.6亿元。

据园区招商局局长施海鸥介绍,园区按照“一区三园”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的生命科学园,以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为主的可再生能源装备高端示范园,以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为主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通过创新举措,尝试多种招商模式,吸引了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此落户。

主动出击,探索委托招商模式。园区通过与张家口中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对接,在德国石荷州首府基尔市建成“张家口西山高新区驻欧洲(德国)办事处,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提供欧洲先进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名录,召开小型项目发布会,组织安排张家口大地汽车有限公司、河北万矿机械厂等企业与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接。目前,贝壳粉纳米环保建筑材料项目已落户园区,万全区职教中心与DETMS迪特蒙思张家口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正式确定建立“中国北方双元制教育基地”

市场运作,发展产业基金招商。去年,该园区建立了“张家口建龙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设立开通了生命园基金户,在前期合作中,由出资方投资大健康产业的相关企业。今年,又新签约了一家冰雪产业发展基金,由北京经易集团、华原基金管理公司(深圳)合资组建,主要投资冰雪装备制造类企业及滑雪场度假村等项目,投资总规模30亿元。

积极对接,扩大以商招商成果。在今年的“5·18”廊坊经贸洽谈会上,森源投资集团签订入区协议。围绕主导产业定位,5月下旬企业组团赴德国开展了专题招商活动,不断提高招商效果。近期,已完成了张家口市城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地汽车项目、MND索道研发制造项目、北京金风科技风电整机一体化生产项目、大力神锅炉公司等前期招商工作。

创新招商模式,集聚了一批重点项目。今年1-8月,已有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张家口)示范区项目、秦皇岛森源投资集团高新区总部基地项目、玉皇生物科技项目、冰雪产业基金项目等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7.0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2.6亿元。

张家口新闻网 2017-09-2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