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真的不够卖了吗?

2017-09-18 09:37: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

2、专家指出,如果按照8月份单月成交面积1.2亿平方米来计算,当下库存去化周期只有5个月

3、从区域分布看,东部地区1-8月份商品房销售量43371平方米,占总量一半左右

4、从涨幅看,东部地区远远落后于中西部地区,1-8月份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增幅东、中、西部地区分别为7.9%、16.6%、18.6%

众所周知,在我以往的观点中,对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一直都是看涨的态度,但是当我看到这条新闻时,却不禁想,专家配合统计局发布消息,果然能够产生房子不够卖的感觉,再不买房,有可能真的来不及了。

现实真是这样子吗?

全国卖地超过200亿的有34个城市,同比涨幅最明显的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主要是菏泽、湖州、温州、徐州、赣州、衢州、沧州、漳州、嘉兴等

卖地足以说明如今市场的火爆程度,并且不能看地价特别值,三四线城市可能好几块地的价值都比不上一二线城市卖一块地的钱,但是涨幅却更能说明问题,你看,三四线城市正在积极的卖地,前景一片大好,简直就是比薅羊毛还要爽的收入方式。

能说明什么呢?

一、一二线城市的涨幅,真的是压不住

全国数得上号的高房价城市基本上都有相应的限购限贷政策,限购限贷政策真的可以打压房价的上涨吗?用一句土俗的话说,就是脱裤子放屁。一个城市房价如果下行,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真实的,就是城市产业动能严重不足,例如如今的东北地区,发展前景实在不行,楼市明显的量价齐跌,人才外流严重,那么这种楼市的下行才是真实的情况反映 。还有一种就是政府利用行政手段强行剥夺一部分人的购买资格,利用金融手段剥夺一部分人的贷款资格,导致购买客户数量急剧减少,成交量下滑,这种跌,叫做阴跌,只要等那部分被剥夺了购买资格的人恢复资格,成交还是要回转,甚至有一种说法,叫报复性上涨,你不是不让我买吗?我现在有资格了,利用这段时间还多了一些存款,不要跟我讲价格,我现在就是要买。

二、三四线城市的朋友,真的不要着急

现在的情况很明显,一二线城市为了完成某种指标,强行使用行政和金融手段暂时压制房价的上涨,往常的评论经常都在说,现在房价都是炒起来的,我都一一回复要理性看待房价的上涨,但是三四线城市的涨幅,里面投机客的身影真是无处不在,一二线城市的购买力就好像不断往外喷发的喷泉,被一只手硬是压在了上面,于是水就沿着手往外流,流到周边市县的市场,反观那些周边市县,本身的房产价值不高,要涨就让你涨,反正涨到头,也不可能与主要城市的房价平行。

统计数据就是这么奇怪,该止涨的地区,不看涨幅,看特别值,特别值压住就行了。不该止涨的地区,不看特别值,看涨幅,涨幅再高,不影响统计数据。反正能不能买得起不知道,任务,总是要完成的。

对于真正的房地产市场,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潜能才刚刚被激发,土地还有,房子也还有,令人好奇的是,不知道这种操作步骤是否在限购限贷城市的规划当中。

三、刚需该买还是买,理性对待

非一二线城市的居民看着本地房价不断上涨,到底要不要买?会不会跌下来?答案也很简单,如果是刚需,该买还是要买,毕竟是自住刚需,无论房价涨跌与否,也不可能立刻转手。如果想从这波楼市潮内浑水摸鱼,那么还是建议能买市中心就买市中心,不要去看那些随风飘涨的边缘项目,现在这个特殊节点,风向随时会变。

最后,现在情况还是很清晰的,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还是以去库存为主,控制出货量,加大推地力度,增加供应,配合行政手段,稳定楼市,涨也要以后再涨。三四线城市依然由市场调节,政府该推地的推地,开发商该开发的开发,争取稀释一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能量。

在现行的楼市下,谁都不轻松。

房产歪观点 2017-09-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