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美丽乡村行 张家口这县要上天?张家口人快看

2017-09-04 08:51: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北京向西北方向驱车300公里后,映入眼睑的是绿色的草原、金色的油菜花海和蓝色的湖泊,这里就是张家口的沽源。

沽源是白河、黑河、滦河的发源地,又被称为“三河之源”,河流湖泊众多是沽源的较大特色之一,其中的天鹅湖更是游客不可错过的。这湖水中还蕴藏沽源的一样宝贝?这会是什么呢?

原来这是沽源一宝——高背鲫鱼。高背鲫鱼,顾名思义就是鱼的脊背比普通鲫鱼高,鱼身呈金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好看。湖中的美味一定要变幻成美才是较大的慰藉。大锅炖鲫鱼,是小编最爱的一道菜。大铁锅中加入一勺动物油打底,加入佐料、秘制的大酱,再加入高背鲫鱼,18种调料配置的大酱再次加入翻炒均匀,加入啤酒。这道菜还有一个秘诀就是不断增加鱼的数量,再加入秘制大酱翻炒均匀,保证每条鱼都有大酱的恩赐。加入高汤之后将新鲜采摘的口蘑加入,焖制半个小时候后装盘即可。

不过,与高背鲫鱼的搭配一定一定是沽源的另一宝,这又会是什么呢?口蘑是著名的野生食用菌,也称为贡蘑,被称作“草原明珠”,发现和食用已有三百多年历史。

沽源林地面积220万亩,这里的塞北林海,是坝上的一颗绿色明珠,塞北林海的山坡中隐藏着沽源的第三个宝贝,到底是什么呢?

这一宝就是大黄。大黄的根部入药,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不过,在沽源,它的茎部却可以做成一道独特的美食。新鲜采摘的大黄,去掉叶子只保留茎,切成小块,裹上保鲜膜上锅蒸。蒸好的大黄趁热倒入白糖不停地搅拌,直到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冻之后,神奇的大黄美食就出炉了。

来源 央视网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