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点评:张家口前屯后屯高庙拆迁面临的20大难题

2017-08-30 11:5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点评:现在拆迁是件很棘手的事情。

棘手的关键在于补偿款上,补偿以什么为标准,哪些补哪些不补,补多少,何时付款兑现等,尤其在现在补偿款一年一个价,一个地方一个价的情况下,被拆迁人在比,有着不同的期望,差别甚大。

棘手另外一个关键在于信誉上,过去拆迁有过不少失信的事情发生,曾经有过忽悠,有过许愿,但事后说了不算;有过强拆,有过动用社会闲杂人员威逼,有过断水断电断路;有过老实人吃亏,好了钉子户;先拆的吃亏,后走的占便宜;有过东面的拆迁补偿多,西面拆迁的补偿少的不公平,让拆迁户觉得上当,失信犹如狼来了的放羊小孩。

今天转载张家口房产的《张家口前屯后屯高庙拆迁面临的20大难题》很现实,也很有针对性,是忠言逆耳,一针见血。值得一看。


前屯、柳树屯和高庙堡拆迁难度有多大?

《张家口经开区纬一中路两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村民意见稿》涉及征收范围:东至东沙河、胜利南路,南至盛华大街、北方学院东校区,西至纬一花园,北至桥东区工人村及铁路家属楼。主要包括前屯、柳树屯和高庙堡三个城中村。

内容如下:


拆迁面临的20大难题

1、经开区前屯、后屯、高庙拆迁将成为张家口拆迁排名前列难,而且将形成恶性循环,今年不拆明年补偿费就涨到13500元,后年就要涨到15800元左右。玉宝墩的拆迁从最初的2014年3000元现在已经涨到将近12000元。上下小站已经从最初的5000元涨到了现在的将近13000元,老鸦庄更是如此。前后屯高庙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牵扯了太多的村民、居民、外来人口、做生意的、做买卖的、店铺违建,好难拆太难拆。按照笔者的预测,冬奥会张家口房价将达到25800元左右。

2、公平公开公正拆迁无法做到这是拆迁难的致命难题。

3、观望人数实在太多,村看村户看户领导看干部,到最后越看越迷糊。

4、历史遗留问题让前、柳、高三个村拆迁难上加难

5、谁拆迁谁受益、早拆迁早收益的骗子战术在高庙前屯和柳树屯(后屯)已经失效。

6、补偿标准和评估标准本身缺乏信息透明度和公正性。

7、安置房回迁房还未建好,先期一切都没做好就匆匆进入动员拆迁,不考虑拆迁户的后顾之忧,这样的拆迁本身就不合理。

8、最难就在拆迁款

9、宣传工作不到位

10、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问题不涉及拆迁却和拆迁绑架在一起主要集中在失地农民的养老问题、以前征收土地的社会保障兑现问题,村民住房分配不公的利益分配问题。

11、利益分歧必然导致村民与政府博弈。大部分村民期望值虽高,但合理合法,在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拒绝拆迁;二是期望值过高,完全超出了法律规定的范围,很难得到政府的认可和接受,从而拒绝达成补偿协议,拒绝拆迁。前一种属于合理要求,后一种属于漫天要价。必然导致双方长期博弈。

12、信任缺失,拆迁动员安置工作人员素养太低—村民只看行动不看甜言蜜语。拆迁工作组在被拆迁人面前态度傲慢,沟通协商中缺乏诚意,素养过低,甚至威胁利诱、故意欺瞒被拆迁人,迫使其接受不公的补偿安置条款,更有甚者在补偿安置过程中随意口头兑现承诺,在被拆迁人心目中的形象严重受损,失去信任感。

13、拆迁征迁工作组从开始动员就存在不同程度的欺骗性,只管动员村民尽早拆迁,一家不拆惹人嫌的挑起村民的内部矛盾,激化村民的内部矛盾,而不关心切切实实的村民真正的利益保障,站在政府的角度看问题,而不换位思考,工作简单粗暴缺乏有说服力的方法,不乐于和村民的沟通。

14、政府前期工作滞后,补偿标准说是统一实则不统一,具体到每家每户还是分别做工作,临时定具体协商事宜,说明补偿标准本事就是不公正的不公平的霸王条款。比如评估的价格每平米8000元本身就值得探讨。

15、政府的拆迁补偿标准本身就是站在张家口市政府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尽可能使拆迁成本最小化,政府利益较大化。这样征迁的结果必然导致村民与政府的长期博弈,在博弈的过程中政府开始松动、让步、水涨船高,不断提高补偿标准,使补偿标准最终成为一张废纸。毕竟是你拆人家老百姓的房,人家又没有求你拆。

16、大多数村民不签字也使拆迁工作进度难以顺利开展和进行。

17、许多老人的恋旧、怀旧情结促使他们在自己几代人生活的这片家园恋恋不舍,迟迟舍不得拆迁。长期生活在农村很难适应城市楼房和新的环境。对于这种大动搬迁,举家搬迁的新生活冲击他们很难一时适应,需要一段漫长的消化期。18、各个村庄的已有的过去的利益冲突矛盾在当下需要全部解决,这也延缓和延迟以及增加拆迁的难度。

19、更重要的是冬奥会效应、高铁效应、地铁效应、通胀效应、致使张家口房价逐年看涨,后奥运效应房价节节上升。这使得越早拆迁的人必然会在拆迁后由于房价上涨补偿款越来越高产生心理落差,看涨看高导致不给满意的高价惜拆、延迟拆迁、观望拆迁情绪心理攀高。看看张家口八月九月新开盘楼价您就知道:

20、懂法的钉子户队伍太多,越来越多。一些拆迁户坚持到最后,政府只能妥协,而先拆迁的必然更吃亏。这样,大家互相攀比、观望,“钉子户”也就越来越多,拆迁难度也越来越大。政府的确也是妥协派,一次次经验历史事实告诉村民政府终究要妥协。

来源:张家口房产  2017-8-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