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张家口将对违法用地、建设重拳出击!

2017-08-29 14:45: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从相关部门获悉,即日起,张家口市开展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以下简称“双违”)专项行动,用两年时间对全市未批先建、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提升城乡建设品位和管理水平。

9月15日前,将完成全部整改任务的75%以上;

12月15日前,实现违法占用耕地“清零”目标。

此次“双违”整治,将对全市未批先建、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

整治重点区域为城镇主次干道两侧、主要出入口、国省干道两侧、旅游风景区、历史文化街区、主要河道两侧、水源地周边、城乡接合部区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和未整改到位的土地违法、规划违法图斑案件。

8月24日下午,桥西区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200余人,对北瓦盆窑棚户区二期改造区域内4处共165平方米的突击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

这是桥西区出重拳清除“两违”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清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拆除违章建筑8处500余平方米。

据了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将用两年时间进行。7月至8月中旬,将全面摸清各类“双违”基本情况,建立属地台账,对一些基本情况已清楚的“双违”行为及时查处整改。

8月中旬至12月底,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将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阶段确定任务,以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自行拆除“双违”为主,并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科学区分不同类型和违法事实,依法依规确定整治处理的具体措施,需要整改拆除的依照相关法律程序强制拆除、没收。

以今年6月底的数据为基数,彻底清理2015年以来卫星遥感监测发现的未消除违法状态的违法占地和例行督查等其它途径发现的违法占地。

9月15日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的75%以上;

10月底前涉及2014年土地例行督查发现问题中限期整改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2016年土地例行督查发现问题中限期整改类问题整改率达到85%以上;

12月15日前实现违法占用耕地“清零”目标。

明年1月至4月底,各县区集中力量重点拆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社会反响强烈、违法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拒绝按要求整改的“双违”构筑物、建筑物。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受理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 30-5: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