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这座城市 拥有北方最美蓝天 冬奥会在此举办

2017-08-24 15:20: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河北有一个城市,一直都知道这个城市的存在,但一直都未在视野中闪耀过,直到2022冬奥会奥申办成功…… 原来,中国有一个美丽的“塞外山城”——张家口!

在夏季,这里林海茫茫,松涛叠起,碧波千里,置身其中,简直就是难得的避暑消夏之地。

张家口是号称“中国北方最美蓝天”,那可真不是吹的,不信你就驾车满河北跑估计找不到第二个地方了,有人说秦皇岛也不错,但是海边,感觉空气太潮。

张家口的风比较大,当地流行一句话,张家口一年只刮两次风,每次刮半年,不管什么原因,张家口空气质量是特别的好。

“张家口的天,是蓝蓝的天,白云朵朵不新鲜。张家口的空气那叫个爽啊,吸一口保你醉一年……”2014年,这首名叫《张家口人敢卖天》的歌曲在网络上广泛传唱。

曾经,全国“16座‘洗肺’城市”榜单由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张家口市成为河北少有入选城市。

张家口不仅有浓郁的历史底蕴更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200万面前古人类就在此繁衍,5000年前炎黄蚩尤涿鹿之战,开创了中国华夏文明,仅此一点就可以说明。至于自然风光就更不用多说了,很多景点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大境门

大境门,高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张家口市区北端,建于清顺治元年(公元1644年)具有350多年历史。大境门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四大关口之一,在历史上曾有重要地位。

草原天路

这条地处坝上草原的公路两旁景色十分优美,有草原、风车、梯田、村落、岩壁和桦树林等多种美景,每到夏秋两季非常漂亮。因其景色丰富多样,也被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

暖泉古镇

暖泉古镇位于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是一处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北方小镇。镇子始建于元代,明清时期曾有大规模修建,现在镇上有众多的古老建筑。漫步在建筑之间,古色古香,十分适合拍照摄影。

崇礼滑雪

说到旅游资源还有一项要着重说了那就是滑雪资源,崇礼赤城被誉为东方达沃斯,有着华北较大的滑雪场,这成为联合举办冬奥会的一个重要条件,张家口人的骄傲。

即将举办冬奥会的张家口,你可想去了解了解呢!

热动生活 2017-08-2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