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北云计算向千亿产值迈进 张家口GDP将改写!

2017-08-23 09:5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张家口张北县阿里庙滩数据中心,总投资200亿元阿里巴巴集团张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工人们昼夜施工,奋战工地……

“目前,已有2个数据中心竣工运营,还有3个正加紧建设,预计2018年6月投入运营。”张北县县长李鹏举介绍,张北已规划建设占地1.45万亩的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到2020年相关产业将形成千亿产值规模。

今年以来,张北县全力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多个大数据项目陆续开工;全力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试验示范区”,已签约项目5个,在谈推进项目约20个。

到2020年,这里将实现云计算产业体系基本健全、业务形态较为齐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的“15921”发展目标,即数据中心规模服务器将达到150万台,支撑“9+N”个云应用服务平台建设,基地入驻企业200家以上,相关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正在建设的阿里巴巴集团张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已竣工运营项目2个:张北云联数据中心位于经济开发区庙滩产业园区,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200亩,建设容量10万台服务器;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位于小二台镇,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60亩,建设容量约4万台服务器。正在建设的项目3个,及阿里庙滩数据中心、阿里小二台数据中心和阿里中都草原数据中心,目前三个数据中心均已开工建设。

2016年张家口GDP全年仅为1604亿元,在河北排名仅为第8 。张北云计算所带动产业如果能突破千亿,其重大意义在于将一举扭转张家口落后面貌,GDP将达到2000至3000亿元,且解决大量就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