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别奢望什么降价!看看国家统计局的房价数据

2017-08-22 09:02: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

2、国家统计局给出的解释

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了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如上2表)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是这样的进行解读。

一、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全部回落,10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7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4.9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较高涨幅为0.4%。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别回落1.7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三、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持平或下降城市个数增加

7月份,1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比上月增加4个;16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比上月增加6个。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明显回落。初步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3、平民百姓怎么看这个数据,是怎样理解”回落“呢?

有一位粉丝是这样形容的:

仔细看看,很形象地点明了什么叫回落。

如果没有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的解读,而是我们用自己的眼睛直观的看,以上的统计数据我们是这样看的。

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低于上月的仅有8个城市,其余全部上涨;而这8个城市下降幅度几乎为0,因为降幅较大的安庆也仅仅降了0.3%,房价统计是非常难以准确的,所以这0.3%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而同比则是100%上涨。定基则除了丹东之外,全部上涨。

可以说,什么环比、同比、定基,一个字:涨!

今年的这个涨与以往不同,不同的原因是调控声势浩大,全国各大城市轮番调控,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到2017年7月的结果是继续涨价!

岂不天大笑话?

但这就是事实,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不会有错。去年930北京调控拉开全国调控的序幕,直到最近的购租同权,依然看不到调控结束的尽头,这也是事实。

用自己的眼光看,用自己的头脑想。不去听什么专家、学者、官员的文字游戏,一个不注意,就把你给绕进去了。

4、明白为什么不要奢望降房价

国家有排山倒海之力,难道降不下一个房价来?非不能也,不打算为也。

可为什么就是降不下来呢?因为从根本上说,根本就没人打算把房价降下来!

所以,不要再有什么降价奢望,你需明白,那只是你一厢情愿的单相思。

正确的理解是,房地产要平稳健康发展。好好理解理解“平稳”二字,大起大落就不叫平稳。这是最正面的回应了。疯涨不叫平稳,大跌也不叫平稳呐。但是缓涨能不叫平稳吗?回落不叫平稳吗?

再透过现象看本质,谁在操控整个楼市?

还是政府。中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房价完全政策化,想看房价会不会跌,看中央的政策。

简单来说就是,政府控制了土地供应,政府控制了需求(降低首付和利率提升需求,拉高利率首付降低需求),政府甚至还能制定游戏规则,可以限制购买,可以限制贷款,可以规定哪些人能买哪些人不能买。

你所祈盼的房价大降,那麻烦后果就大了。

首先是地卖不出去了,没有一块地几十个亿的出让金,哪来的财政盈余?赤字了地方政府怎么办?没钱扶持一些好项目,哪来的GDP?

房价不涨了,那些高位拿地王的国企央企可就套牢了,赔那么多钱,他们怎么办?

这还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怕就是本土房企卖不出去了,大面积破产违约!还不起银行贷款了!银行又怎么办?那可就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银行扛不住时,金融危机?最重要的维稳那又怎么办?等等。

后果严重,不堪设想!

所以,谁成天想着房价大跌,让刚需者买房买个高兴舒心,那就太天真了。

最现实的是,你应该彻底断了房价下降大跌的念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