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宣化是一座怎样的城市?这20个关键词告诉你~

2017-08-17 10:09: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宣化,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

宣化,一个引人注目的城市

宣化,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

……

对宣化这个城市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看法

大爱,悠久

热情,豪爽

繁华,美食

……

这里有20个关键词

告诉你宣化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大爱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庞大的志愿者队伍让宣化成为一座充满大爱的城市。

悠久

宣化历史悠久。战国至秦汉属上谷郡,唐代置武洲,文德元年(888年),设文德县,始建宣化城。辽改武州为归化州,金改归化州为宣德州,元中统四年(1263年),始置宣德府。明洪武三年(1370年),朱元璋改宣德府为宣府。次年,置前卫、左卫、右卫,遣将卒把守。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展筑宣府城,边长“六里十三步”,周长达12公里。次年皇子朱橞受封谷王,就藩宣府,宣府成为边防重地。明正统五年(1440年),城垣包砖,6年后竣工,城高池深,气象雄伟。清康熙三十二年(1693年),废宣府卫所,取宣扬教化之意,改置宣化府。宣化县,府县治所均在宣化城内,宣化由此得名。因其为北京城西排名前列座府城,人称“京西排名前列府”。

繁华

步行街商圈、光大新天地商圈……这些人头攒动的商圈,让人切实感受到了宣化的繁华。

车水马龙

早晚高峰道路上的车水马龙,让我们看到随着宣化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早已开进寻常百姓家。

畅通

四通八达的交通,让宣化与外界的联系越来越多,越来越紧密,交通的便捷,出行的方便,也在改变着宣化人的生活方式。

工业

宣化区是张家口市的老工业基地,也是河北省的工业重镇,具有悠久的工业发展历史。各业手工作坊在清代已渐兴起,民国初年办起了近代工业龙烟铁矿公司;新中国成立后,逐步形成了以钢铁冶金、电力能源、机械装备制造为骨干,以建材、啤酒、化工、陶瓷、造纸、印刷等为辅的工业体系。近年来,宣化区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服务绿色奥运、引领中国制造的绿色智能制造基地。以宣钢、盛华氯碱、钟楼啤酒为代表的钢铁、化工、食品等传统工业加速改造升级,以华泰矿冶、泰业潜孔为代表的钻机产业形成了集产品自主研发、制造、装配为一体的产业集群,以北汽福田汽车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正向中高端迈进,全区现拥有规上企业81家。

农业

全区现有农业人口29.2万人,耕地面积69.7万亩,农业以传统种植业、养殖业和城郊特色农业为主。主要农作物有优质玉米、张杂谷、马铃薯等,粮食年产量25.7万吨,实施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24项,发展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2家,培育各类专业合作组织231家,其中元子河农业专业合作社被评为高级示范社;蔬菜种植面积10万亩,发展市级蔬菜产业标准园7个,申报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1个,申报部级蔬菜标准化园区1个。养殖业以生猪、蛋鸡、肉鸡、奶牛养殖为主,14个养殖场取得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是“全省肉羊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区”。

靓丽

拔地而起的高楼,宽阔整洁的道路,修葺整齐的绿化带,流光溢彩的路灯,使得宣化成了一座绿树掩映、鲜花簇拥的靓丽城市。

人杰

宣化的各类学校培养出原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林枫及夫人郭明秋、较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苏、宁夏自治区主席马信等国家、省部级领导,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国建设者。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光耀千秋的丰功伟绩。

底蕴

宣化文化底蕴丰厚比如宣化工业文化、陶瓷文化等,宣化将文化元素与奥运元素有机融合,对文化产业进行全方位建设和提升。

接地气

作为这座城市最接地气的地方,早市上丰富而新鲜的食材,小贩带有浓浓本地口音的叫卖声,浓厚的市井气息弥漫开来。

美食

宣化人不仅好吃还会做,炸糕、莜面……除了这些特色菜肴,勤劳智慧的宣化人,用宣化牛奶葡萄做出的葡萄宴让人垂涎欲滴。

热情

对于宣化人的热情好客,很多外地人都听说过,来到宣化后,他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宣化人的热情。你如果问路,遇到宣化人,他会不厌其烦地告诉你详细的路线,生怕你找不到目的地。

豪爽

说到宣化人的性格,豪爽特别位列其中,宣化人不仅喝酒豪爽,说话办事也特别豪爽。

浪漫

在宣化可以寻找到那份心中的浪漫,蓝天、白云、花海,在花海悠闲的散步。

青山

宣化除了有花海,亦有青山。凤凰山,传说是凤凰栖息之地,主峰海拔1997.1米,为宣化境内较高峰。黄羊山、鸡鸣山尽在其脚下,张家口、宣化、下花园一目了然。凤凰山降雨丰沛,泉水富集,林木葱笼。尤其是在春夏之交,山间野花竞相开放,香飘云际,拥有“野生花圊”的美誉。

多彩

白天的繁华热闹,夜晚的璀璨夺目,构成了一个多彩的宣化。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夜景亮化建设,宣化公园夜景更是为宣化之夜增添新亮色,成为宣化“城市新名片”。

宣化公园里盛开的鲜花,万柳公园里满眼的绿意,……这些美丽的公园,让宣化这个现代化的城市拥有了一份诗意。

包容

宣化是一座特别的城市,开放包容的城市态度为宣化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现代

发达的工业,林立的高楼,便捷的交通,便利的生活,怡人的景色……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宣化这个城市的现代化。

当然

还有很多关键词

来讲述这座千年古城

……

最后

让我们为建设美丽新宣化

一起努力加油!!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7-08-1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