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底前一区三边 五类违建全部清理 08年底清零

2017-08-16 14:47: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文件提出,清查处理“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在深入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健全工作台账,到2017年底,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比例达到70%以上。到2018年底,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扫尾工作,实现“清零”。

清查处理“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全面清查处理各市县的城市(县城)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统称“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五类违建年底前全部拆除

根据实际,把安全隐患大的违建、顶风突击的新违建、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有碍观瞻的违建、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作为重点,在2017年底前全部拆除。

选择一批典型的违法建设集中拆除,并在媒体上公布。

到明年底,实现违法建设“清零”

到2017年底,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比例达到70%以上。到2018年底,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扫尾工作,实现“清零”。

腾出的土地这样用

对腾出的土地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

增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城市广场、绿地等公共空间,美化环境,便民惠民。

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参与监管

全面推行城市网格化监管,建立以城管执法队伍为主,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等广泛参与的违法建设巡查网络。

畅通举报渠道

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及时核查处理举报的问题,并将办理情况反馈举报人。建立城管执法、城乡规划、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铁路、国土资源、公安、信访等部门联动机制。

(来源:河北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