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筑产业现代化标志 装配式建筑在张家口推广

2017-08-16 09:2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7月1日起,全市新建项目中,政府投资的公建项目及工业项目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

日前,张家口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出台的《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我市将大力推广以钢结构等为代表的建筑结构体系

利用5年左右时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30%。

装配式建筑

是指在模数化设计的基础上,运用现代化管理手段进行标准化生产、零件化拆分,在工厂预制,并将保温、装饰融合在预制品生产环节中完成,再运输到工地进行组装的建造形式。

与传统建造高楼相比,装配式建筑可减少40%用水量、40%钢材损耗、60%木材损耗、60%施工垃圾。


大力推广

7月1日起,全市所有新建建设项目中,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项目以及工业建筑项目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桥东区、桥西区、宣化区、经开区各类开发项目中的公共建筑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

其他县区要加快发展,建设钢结构住宅示范小区,并逐步扩大使用范围,逐年提升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鼓励企业商品住宅开发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优先使用钢结构、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


政策支持

我市将从面积奖励、财政奖补、建设用地方面支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和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对于采用产业化建造方式且预制装配率达到30%以上或采用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办理规划审批手续时,其外墙预制部分或外墙保温层的建筑面积(不超过装配式建筑规划面积的3%)可不计入成交地块的容积率。

市、县区政府建立专项资金,对装配式住房或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项目予以补贴。补贴标准为,新开工建设的城镇棚户区改造和商品房项目由市政府予以每平方米100元补贴,农村村民自建的由所在县区政府予以每平方米100元补贴,补贴期限暂定为5年。

国土部门对主动申请采用建筑产业化技术建造方式,且预制装配率达到30%以上的商品住宅项目,优先保障用地。


示范效应及初步成果

从2010年开始,我市开始发展建筑产业化,并成立了多个装配式建筑技术开发、部品生产和工程总承包企业,在尚义十三号村、崇礼六号村、沽源榛子沟村等地实施了装配式CL集成住宅、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集成住房等一批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开展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综合实验,为我市规模化发展装配式建筑探索积累了经验。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08-1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