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洋河新区迅速崛起 特色小镇新城建设锦上添花

2017-08-14 09:37: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洋河新区迅速崛起,成为张家口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周边特色小镇也如雨后春笋般的迅速建立,如红花绿叶相得益彰!洋河新区成为张家口未来较具活力的地区。

张家口洋河新区新区位于清水河、洋河交汇处,明湖湖畔,北至张唐铁路,西至清水河,南至洋河,东至京包铁路,总用地面积31.65平方公里,囊括了清水河村、二台子村、东伙房村、鹄突地、南兴渠、二里半村、南尾、沙岭子村、刘家坑村9个村落。

3个特色小镇

姚家房特色小镇

近几年洋河新区明湖版块发展迅速,滨河路、清水河路两条张家口市区主干道直接通达,更有公交车37路、游1路等多条公交路线的打通,为明湖带去源源不断的访客!

姚家房镇位于经开区南部,距市区10公里,东临张宣大道和宣化区沙岭子镇,西靠清水河,南倚洋河和宣化区江家屯乡,北接快速路南环线和110国道,区位优势明显。根据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融合“体育休闲、田园运动、美食体验、生态农业、高端养老”等产业,建设主城区与洋河新区产城融合发展连接带,打造奥运旅游主题特色小镇。

流平寺特色小镇

流平寺特色小镇以现代农业展示体验为核心,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支撑,集现代农业展示、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打造农业观光主题特色小镇。

流平寺通过土地流转,与农民分红的模式,打造成一个个农家小院,采取年租的方式,买种种植!后期特色烧烤、滑沙滑雪、游泳钓鱼等众多规划还在路上!

榆林特色小镇

榆林奥特莱斯小镇建设规划18000亩的用地,使得桥东区东四村村(东榆林、中榆林、西榆林以及南庄)规划成为张家口截至目前用地和拆除面积最多、计容面积较大的旧改规划项目。

规划包括旅游、休闲、购物、娱乐、居住、商业等功能,公共利益项目用地等。

3大特色小镇各有千秋,并无雷同之感,洋河新区直线到达距离均为10分钟车程范围内,随着特色小镇的建成与使用,后期新区的生活便利程度和生活氛围将越来越浓厚。

2个“新城”

大学城

目前北方学院南校区和河北农业大学位于洋河新区-沙岭子镇,此外还有4所名校:

华北电力大学: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签订《华北电力大学张家口科教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华北电力大学正式落户洋河新区。

北京交通大学:将本科院系整体搬迁至洋河新区,总规模2000亩的,并配套建设科技孵化园,为洋河新区大学城的建设树立良好的开端。

高铁新城

宣化高铁新城和张家口经开区高铁新城分别位于洋河新区一南一北!

宣化高铁新城:位于宣化皇城北侧,规划总面积2.88平方公里,将规划新建高铁站及周边综合交通枢纽,大体量、多功能的城市综合体和配套服务设施齐全的居住区,打造北京西北排名前列高铁小镇,预计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近1万个,从而带动居民致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活力。

经开高铁新城:位于经开区南部,东临胜利路、南至南环快速路、西至滨河南路、北接张家口南站,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区域内包含已启动建设的奥体中心和森林公园。作为张家口经济转型升级的桥头堡,是全市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京张高铁四大战略机遇的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