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市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运行平稳增长

2017-08-09 09:23: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完成增加值 179.12 亿元,同比增长 2.8%

张家口新闻网讯 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79.12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6月份当月完成41.07亿元,增长0.3%。工业生产实现销售产值566.77亿元, 增长6.1%,产销率为92.7%。

中型企业增速较高。 统计数据显示,中型企业增速较高,大型企业和微型企业同比小幅增长,小型企业同比略有下降。中型企业上半年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42.31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高于全市7.4个百分点。大型企业上半年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65.96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比1-5月份上升5个百分点。小型企业上半年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63.36亿元,同比下降1.2%。微型企业上半年累计完成增加值7.54亿元,同比增长3.3%。 在我市32个行业大类中,有17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达到53.1%。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烟草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占全市增加值比重的60.2%,成为全市规上工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较好。 围绕构建“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体系,我市以“高端、智能、绿色”为引领,调结构、促转型,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呈现出较好发展势头。上半年,全市战略新兴产业累计完成增加值51.60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高于全市1.0个百分点。战略新兴产业总量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28.8%,比重比一季度提高6.7个百分点。

同时,上半年轻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47.21亿元,同比增长5.0%。重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31.91亿元,同比增长2.0%。轻工业增速高于重工业3个百分点。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时间:2017-08-0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