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球都向楼市开炮 中国炒房团让世界房价疯狂

2017-08-09 09:0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现实中的海外,有这样一帮人,他们的战斗力比最近好评如潮的《战狼2》更强,足迹遍布全球、简直快要占领世界了......

这就是强大的中国炒房团!

高房价并不是中国的少有问题,全球楼市近年来都陷入了癫狂之中。

澳大利亚

自2009年以来,悉尼的房价飙涨了127%。

不仅是房价,房租也一同飙涨。老百姓们不仅买不起房,而且租不起房,结果这座城市超过99%的低收入家庭已经没房住了。

房价如此高企,自然民怨沸腾,没房住的澳大利亚老百姓甚至用帐篷“占领”了央行。

自从去年以来,澳大利亚央行门外的马丁广场就成为了悉尼流浪妇女晚上过夜的优选。

现在,各个国家都对高房价无比头痛,也开始纷纷向高房价宣战。这不,这两天,就有多地向高房价密集表态了。

澳大利亚,99%的低收入家庭租不起房

在澳大利亚,99%的已经低收入家庭租不起房了,没房住的老百姓们已经“占领”了央行,澳大利亚央行门外的马丁广场就成为了悉尼流浪妇女晚上过夜的优选。

而在当地人没房住的同时,中国炒房团却在大量地屯房,已经成为澳洲房地产业的较大外国投资者群体。

2015至2016年间,中国在澳大利亚地产行业投资了319亿澳元,占中国对澳总投资的近70%。

为抑制房价涨幅,去年澳大利亚出台了一部打击外国人违法购房行为的新法规。


韩国

昨天(8月2日),韩国政府表示,“住宅不应是投资品,而应该是家,任何投机性需求都应该予以遏制”。(这句话听起来怎么有抄袭我们的嫌疑?)

除此之外,韩国政府还宣布将提高住房拥有者的资本利得税以抑制房

地产市场上的投机和首尔、釜山等地的房市泡沫。

韩国化妆品要爆买,房子更要买!

除了在韩国爆买化妆品之外,房子也成为了中国买家们最青睐的商品。

截止去年,中国人在韩国首尔购买的房屋面积超过了16万平方米。

尤其是韩国的度假天堂济州岛,因为有购房送绿卡政策,更加深得中国买家们欢心。

截止目前,中国人在济州岛所持有的土地面积高达914万平方米。而济州岛近年来房价已经涨了2至3倍。

香港

同样是8月2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了对香港房价的担忧,数据显示,香港今年上半年房价上涨超过9%,而过去15个月的累计升幅已接近24%。林郑月娥宣布将成立小组讨论土地供应,审视住房政策。

香港要被内地炒房客逼疯了

扫货香港地产,狂买香港保险,中国炒房团的力量让港人根本HOLD不住。

据美联物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内地买家购买本港一手物业所占的注册宗数比例约13.8%,较2015年约9.7%增加约4.1个百分点。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就表示过担忧,港府留意到香港楼市投资数据上升,但目前不少港人仍然等待置业自住,他强调,港府的政策是港人自住优先,港府将会紧密留意市场,不会对楼市高企坐视不理。

被逼无奈的香港政府终于出台楼控杀招,出台了明显针对的外地购房者的提高印花税政策。

然而现在看来,再严厉的政策,似乎也抵挡不住中国炒房团们买买买的热情啊。

日本

而日本虽然面临着人口的急速老龄化,房价并无飙涨迹象,但日本依然出台了严厉的税收政策以限制房价上涨。房子如果要传给子女还有遗产税,税率根据房价从10%-55%不等。

然而在这些宣布向高房价开战的国家中,中国炒房团,已经成为大家公认的助推当地房价上涨的幕后黑手之一。

日本,北海道要成为中国第24个省了

嘴上说着“抵制日货”的中国买家们,却开始进军日本房地产。

据全球房地产领域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JLL(仲量联行)统计:2016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再创新高达330亿美元,日本已成为继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之后,中国人第四大海外购房目标国。

中国炒房团的购买能力,让日本人是又气又怕。他们的目标不仅仅限于东京和大阪等核心城市,实际购买范围遍布全日本。

在爆买风潮中,北海道尤甚。日本人甚至还发出“北海道要成为中国第24个省了么?”的惊问。

德国

三分之一房子被抢走,德国,敢炒房、进牢房?

中国炒房团:呵呵

由于一直以来严厉打击炒房行为,德国被称为是一个“敢炒房、进牢房”的国度,但即使这样也没有阻挡住中国炒房团的攻势。

中国炒房团的目标主要集中在柏林和法兰克福两地。媒体消息,去年柏林一个1800套的公寓开售楼盘,600套被中国人买走。而去年一年,法兰克福的成交量更是柏林的三倍。

加拿大

炒崩一个国?

今年,加拿大版上演了一出的“次贷危机”。一地产巨头破产,房贷公司地产公司纷纷受挫,一场危险的银行挤兑正在发生。

而在危机爆发前,加拿大房价刚刚大涨过一波:3月份,多伦多房价同比飙升33%,创近30年较大单月涨幅。

加拿大近年来的房价涨势简直是丧心病狂,而不少当地人,认为中国炒房团才是加拿大房价暴涨的“罪魁祸首”。

加拿大国家银行数据显示,中国买家2015年共计花费626亿人民币用于在温哥华购置房产,占当地房产销售总额的33%。

加拿大人怨气很大,称一个新楼盘一开盘,70%的买家都是中国人。

有一名多伦多当地人甚至还这么说:

“你们中国人,来到这儿有了一套房子还买第二套,买了两套还想买三套,甚至四、五套,一门心思靠炒房子投机赚钱;中国人可以不上馆子、不进电影院、不去歌剧院、不购买图书、不到体育馆看球赛、不出去旅游、不上健身房,一心一意买房子买房子,哪怕自己没钱也要四下借钱去买房。

多伦多的房价就是这样被你们抬高了!害得我们都住不起了!我父母已经退休了,原本准备在老房子里安度晚年的,结果他们的房子也涨了,地税也随之涨了一倍多,搞得他们入不敷出,只能将房子卖了,多伦多待不了了,搬去了伦敦(安大略省的一个小城),害得我每次去看他们都不方便了!我今天的生活状态全拜中国人所赐,逼迫着我像你们那样生活。不怪你们我怪谁?”

如今看来,中国炒房团的身影已经遍布全球、亚洲美洲欧洲澳洲,就差非洲!什么时候炒房团们能像战狼一样到非洲展现一下自己剽悍的实力呢?

而且炒房团们还有一个特点,买房子只挑贵的买,往往还是大手笔全款买房。

你以为炒房团钱多人傻,但人家的智慧可是大大地超乎你们的想象!

人家的目标也许并不是房子,而是钱!

如果用买房来“洗钱”的话,可谓是一举三得。

一来,可以完成或部分完成投资移民所需达到的“花钱”标准。

二来,可以使所拥财富保值增值,因为就算是一间茅草屋,也会有同胞来接盘。

三来,许多房屋还可直接自住,或对外出租而持续获得收益。

用炒房洗钱,一边能成功转移财富还能一边获得投资收益,而且蚂蚁搬家,现金交易,不留痕迹,难以追踪。

曾有民间智库推算,中国非法洗钱数额约在5%到10%之间。这其中,通过房产洗钱便成为了一大主要原因。

这样的结果对于中国和海外国家都是一大伤害,对于海外国家来说,由于数目巨大,结果会扭曲当地房产价格价格;而对于我们来说,老百姓们辛辛苦苦赚的钱就这样让这群人转移到了海外,资本外流对于国家来说是巨大的损失。

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不羡慕富人的高额收入,但对于有些行为是坚决抵制的。

如果你是合法经营、劳动所得,那么你的投资是你的自由;但如果是非法获利、掏空国内资产,对待这种不法之徒,国家必须要有态度,让他们难得逍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