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又一新政 共有产权后成都又重磅宣布 别炒了!

2017-08-08 17:3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刚刚,成都宣布:允许以5年前价格买房!

今天,对人才十分渴求的成都传出大消息!

据成都市政府官网,今天,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市经信委、市人社局有关领导举办“成都产业新政50条”系列发布会的第六场发布会,在会上正式公布“成都市促进产业发展的住房保障政策措施”,最为引人瞩目的以下几条内容:

1、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按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购房后5年内不得出售。

2、关于出售价格,人才公寓出售价格为人才公寓入住时的市场价格。由房源业主单位参考同区域、同品质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确定,并在房屋租赁合同中予以明确。

不知道大家看了上述的意见是什么感受?

知名自媒体暴财经分析认为:时下随着人口流动性减弱,人口出生率走低,存量人口,尤其存量人才越来越成为稀缺资源。而未来决定城市发展的最重要因素,并不是钱,而是人,人才。

所以,谁能够用诚意,用热情打动人才,给人才以安居感,舒适感,归属感,那么将无疑获得存量人才,这一未来中国最为稀缺的资源。

我们看到,成都本次公布的政策中对于人才的吸引真可谓不遗余力,本次成都一共给出了三个大礼包:

排名前列个就是,人才在租住5年以后,可以用5年前的市场价格买房。

目前,我国楼市处于一个相对低迷的状况。未来两到三年因为内外因素,几乎都不可能有什么涨幅。

但是长期来看,像成都这种,既能享受到政策扶持,本身又有着发展的自身优势,还符合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潮流的城市,必然是属于楼市较具潜质的地区。

那么以5年为单位计,在人口涌入、资金进入的综合因素下,5年后成都的房价应该说有可能是看涨的。那么,成都方面能够放弃房价上涨的收益,而以5年前的价格出售给人才,这种让利之举,着实是一种惜才爱才的行为。

此举也真正体现了,先租后买,租购并举的楼市新趋势!

第二,成都本次的细则还声明,在租赁合同中会明确出售人才公寓时以入住时的价格出售。这就用合同的形式,以法律的形式给人才以保证,而不会是放空头支票而已。

此外,关于租金,成都市说明会按照一定的市场租金比例执行,也就是说租金也会有优惠。

除了上面这几条,成都市本次的细则里面还再次提到今年3月份成都市推出的《关于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中涉及高端人才,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限的限制等有关内容。

作为西南最重要的核心城市之一,未来的11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成都未来的政策红利有目共睹。在政策扶持之下,加上成都拥有自古就蜚声海内外的自然禀赋,天府之国的地利优势往后也会得到更大程度的利用。

今天成都给出了这么多优惠,其他城市如果不跟进,可能也不太好意思吧。

这也给我们另外一条路,想买房,或许先让自己成为被认可的人才也是一条捷径。

楼市的冬天真的来了!这些城市已开始入冬

跌跌跌,这是今年楼市的主旋律!

这不,较新数据披露,7月份主要城市楼市都遭遇了滑铁卢,北京、广州成交面积同比已经腰斩,上海、深圳、南京、武汉、济南等热点二线城市也大幅下跌。

1

凛冬已至

据中国数据研究院追逐的数据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跌46%。

其中北京和广州同比下跌55.22%、53.37%,上海与深圳这两个曾交替领涨的城市,7月份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跌40.03%、34.15%。

另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北京7月全月累计二手房住宅签约合计7158套,环比跌幅达到了20%,这一成交量是继2014年6月6464套以来的连续37个月较低值,年度同比跌幅达到了70%。

以南京、西安为代表的二线城市以及一线周围的三线卫星城市如东莞、惠州也享有同样的“待遇”,7月份成交面积同比去年均大幅度下降。

30个代表城市中,有24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跌,且几乎都是大跌。其中福州、济南、南昌、长沙、韶关等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去年,均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大部分城市已近连跌了三四个月。

在国家大力度调控之下,在限购、限售、限贷、限商等各种限制的主导下,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成交量已全面进入下行通道,热点城市房地产已近入冬。

这里入冬的是成交量,热点城市的房价目前还没有哪个城市出现断崖式下跌。基本止涨维稳,保持原地踏步,在高位微幅震荡。

因此为了进一步控制热点城市房价,未来调控政策很大概率上会继续收紧。

2

调控还在继续

控制房价,除了各种限限限外,其实还有更多方法,如提高和收紧房贷利率。

深圳的工行、招行、建行、农行、交通银行等大行均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其中兴业、民生银行等银行还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个百分点。

截止到7月出现首套房利率上浮现象的城市共有20个,包括北上广深、强二线城市以及部分三项城市。

二线城市代表有:合肥、厦门、南京、成都、杭州、武汉、苏州等。三代表城市中的芜湖、连云港、惠州、中山等均出现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基础上提升5%-10%不等。

成都、武汉各银行房贷利率情况,二套房基本上浮了10%。7月10日南京银行首套房利率全面上调,较高上浮10%。

但要从根本上控制房价,还得从改变市场机制出发。广州率先提出“租售同权”就是试图改变房地产市场机制来达到长期控制房价的意图。

7月20日,九部委联合出台“加快发展租赁市场的通知”,并圈定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郑州、合肥等12个城市为住宅租赁试点。

之后,上海几乎以“白送”的方式转让了两块租赁用地给区属国企,都是出于这个目的。

3

楼市走向何方

大举进军租赁市场,强调“租售同权”,是想通过租赁的方式解绑房子附带的公共资源降低房子价值,如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让房子回归居住本性。

如果真得能够实现,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转移一批人的购房需求,从而达到抑制房价的作用。

另外,还有一个正在研究尚未推出的房地产税。未来这两者“双剑合璧”将成为热点城市房价长期有效的调控机制。当然,这是后话。

目前可预见的是:今年下半年在房贷利率不断收紧、租赁方式强势推出的背景下,一线与强二线城市成交量将进一步收缩,部分城市岿然不动的房价也有可能出现松动,出现小幅度下跌。

但仅仅是小幅度,不可能如你所愿那般发生断崖式下跌,这种概率基本为零。不是政府不愿意,而是政府承受不起,因为一旦某个热点城市出现大幅下跌,就会形成多米诺骨牌式的传导效应,迅速在其他城市蔓延开来。

结果会是银行出现系统性风险,甚至爆发金融危机。这对于尤其需要稳定环境进行换届的中国而言,是决不允许发生的。

所以,你就别想着等到大跌之后再来买房。对于刚需客而言,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是在一线与强二线城市买房扎根的较佳时机。

未来要想扎根一线、强二线城市,必定需要更高的资金成本。

因为在租赁机制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人口将继续往大城市、中心城市以及它们的卫星城市聚拢,中国正在加速大城市化。

未来中心城市的房价将拥有更强的人口基础支撑,会更加“牢不可破”。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8月04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