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张图读懂什么才是共有产权房?

2017-08-07 09:3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时间不长!北京震撼推出共有产权住房,外地人也能申请

北京的房子中,将多出“共有产权住房”这一新品种!

今天,《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下简称《办法》)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哪些人能申购共有产权住房?

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供应对象为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房家庭。其中,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申购要点一:名下无房

特别强调的是,“名下无房”的定义有点广,实现从严限购条件:已签订住房购买合同、征收(拆迁)安置房补偿协议的、有住房转出记录的等家庭不得购买共有产权住房。也就是此前卖过住宅的人是万万不能申购了的。

另外,申请家庭有违建未拆除的不能申购;有住房家庭夫妻离异单独提出申请,申请时点距离婚年限不满三年的也不能申购。

申购要点二:职住平衡

还有就是“职住平衡”,申购自住房的人都明白这四个字的意义。

共有产权住房也会做到精准分配:房源优先配售给项目所在区户籍和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以及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的、在项目所在区稳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

这和目前的自住房“职住平衡”基本一致,概括一下就是:所在区优先,当然也会照顾“新北京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