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张家口等三市入选国家“双修”试点城市

2017-07-25 08:4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截止2017年7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分三批共公布了58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在这58个试点城市中包含河北省张家口保定、秦皇岛三个城市。

什么是“城市双修”呢?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

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是冀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连接京津、沟通晋蒙的交通枢纽。张家口历史悠久,5000年前,黄帝、炎帝、蚩尤“邑于涿鹿之阿”,合符釜山,开启了中华文明之先河。张家口也是现行长城最多的地区,素有“长城博物馆”的美称。

张家口著名的旅游景点有黄帝城、大境门、万里长城、坝上草原、小五台山、鸡鸣驿、暖泉古镇、蔚州古城、宣化古城、大唐温泉、崇礼滑雪场等。

保定位于河北省中部,以“保卫大都,安定天下”得名,素有“北控三关,南达九省,畿辅重地,都南屏翰”之称,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保定也是传说中尧帝的故乡,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境内文物古迹众多。保定先后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

保定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大慈阁、古莲花池、保定钟楼、白洋淀、直隶总督署、白石山、狼牙山、虎山风景区、北岳庙、清西陵、野三坡等。

秦皇岛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是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城市,是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重要的出海口。秦皇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中国北方最宜居城市、中国较佳休闲城市,汇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气候温和,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胜地。

秦皇岛著名的旅游景点有秦皇求仙入海处、北戴河、山海关、老龙头、天下排名前列关、孟姜女庙、翡翠岛、黄金海岸、祖山等。

期待以上三个城市,通过“双修”,让水更清、山更绿、城更美,建筑文化更具魅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旅行观察 2017-07-2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