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特色小镇扎堆上线 各具特色 渐成规模

2017-07-24 09:28: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2017年国家战略提出特色小镇开始,越来越多地区开始出台支持特色小镇的文件。在政策的加持和资本的推动下,张家口种类繁多的特色小镇也开始扎堆上线,下面给大家盘点张家口的特色小镇,一起看看吧!

张家口主城区特色小镇

1、森林度假小镇

休闲度假主题特色小镇

项目位于张家口经开区西北部沈家屯镇镇域范围,选址西外环以西、四杰屯村以北、八角台山西南区域,左侧紧临张石高速,南侧紧挨西外环快速口,北侧紧挨全市绿化重点工程八角台郊野公园。规划占地3平方公里。

2、流平寺特色小镇

项目位于张家口经开区、桥东区、宣化区,东山产业园区四县区交界处,

以现代农业展示体验为核心,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支撑,集现代农业展示、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打造农业观光主题特色小镇。

3、姚家房特色小镇

项目选址张家口姚家房镇,根据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融合“体育休闲、田园运动、美食体验、生态农业、高端养老”等产业,建设主城区与洋河新区产城融合发展连接带,打造奥运旅游主题特色小镇。

4、健康小镇

项目位于张家口经开区,东至上小站村土地,西至滨河路,北至上小站村土地,南至吉家房村土地。

健康小镇”项目规划占地约5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建设占地约150亩的三甲医院1所、约50亩的医院配套康复养老项目和约300亩的商住开发项目。

5、张库古道旅游小镇

2017年5月18日,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与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府就“碧桂园•张库古道旅游小镇”项目在“2022冬奥会——第二届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上正式签约。

张库古道旅游小镇规划形成“一轴、三廊、八区”的规划空间结构,一轴即张库古道发展轴、三廊为绿色景观廊道、八区为张库古道小镇规划的八大功能区。以重塑“张库古商道之路”为规划主题,通过商品交易、商旅结队、货运走商、驿站整备为线索,策划丝路历史文化展示区、商旅文化展示区、票号文化体验区、走商文化体验区、特色古镇体验区、特色山地拓展体验区、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区。

6、奥特莱斯小镇

项目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榆林(包括东榆林、中榆林和西榆林)和南庄。

规划显示,奥特莱斯小镇建设将用地面积近18000亩。启动实施总投资70亿元,奥特莱斯小镇建成后将是是截至目前张家口的一个大型旅游购物巨无霸项目。

下花园特色小镇

1、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小镇

2016年9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鲁能集团与张家口下花园区政府在北京签约,标志着总投资300亿元的国家绿色智慧能源示范小镇项目落户下花园区。

项目位于下花园区城北区域,外围浅山环绕,植被茂盛,区域生态环境优良。该项目秉持“生态化、松散化、高效化、主题组团化”的区域规划理念和打造产、居、游一体化发展的区域开发理念,以高标准的城市配套设施,引领“在家享受度假休闲生活”的全新生活方式。

2、下花园蓝城小镇

蓝城小镇张家口的下花园区,紧挨着鸡鸣山的3800亩田园风光,建成后将具备颐养健康、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三个核心功能!

3、中国四方馆 麦客镇

2016年12月8日,下花园区政府与深圳前海国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旅投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中国四方馆—下花园冬奥免税体验中心项目”在下花园区招商中心成功签约。该项目位于下花园高铁站旁,总投资为25亿元,投资建设贝思特全球购中国四方馆并配套建设冬季与城市极限运动体验中心、全球冬季运动与户外用品发布及展览中心、娱乐中心、美食体验中心、露营地服务中心、青年智慧全球购主题公寓、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商贸文化交流中心、物流分拣中心、文化酒店、智慧住宅等大型商业综合体。

4、北京北 花园冰雪小镇

花园冰雪小镇位于洋河两岸,由荣盛集团开发建设,不仅能够为下花园房地产发展注入新活力,促进行业整体水平大幅提升,而且对于提高下花园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城市品牌具有重要作用。下花园领导表示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周边土地,在山地、水域和湿地上做文章,为项目打造精美景点,要完善交通设计、配套设施和社区服务,确保项目的一流品质。

5、下花园洋河湿地创意小镇

洋河湿地创意小镇旅游项目由张家口下花园盛浩河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293公顷,建筑面积达到46.8万平方米,共分三期。

目前,正在实施排名前列期项目建设,占地约570亩,主要内容为:湖心岛梦幻酒吧街、现代商业街、花立方、生态停车场、洋河蝶畔景观、大型激光秀表演、水上演绎、大型水上激情冲关、趣味芦海迷宫及现代特色餐饮住宿。在积极推进一期建设的同时,二期将完善规划及启动建设工作。三期的滑雪、滑草、高山滑水等京北排名前列户外运动体验群的设计己完成。建设好的洋河湿地创意小镇将为下花园旅游贴上新的名片。

6、红酒养生特色小镇

康莱德国际环保公司在下花园区2017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与下花园区政府签约,投资33亿在武家庄村北的常家庄等3村建设世界一流的“红酒养生特色小镇”

怀来——理工小镇

怀来县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建理工小镇。理工小镇是一个集教育、园区、社区为一体的产学研融合综合体项目。

宣化、沽源——体育特色小镇

2017年7月17日,东胜集团与张家口市宣化区、沽源县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胜集团在张家口宣化区、沽源县打造体育特色小镇。

沽源签约项目位于丰源店乡,该乡辖区近300平方公里,具备山地、草原、林地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同时也是重点贫困乡。宣化区签约项目所在的赵川镇,位于高铁崇礼支线沿线,临近奥运赛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