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将成为京津冀区域内高铁全新枢纽车站

2017-07-24 09:01: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京张高铁:排名前列条时速350公里有砟高铁

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正线全长173.964公里,其中北京境内70.503公里、河北境内103.461公里,同步建设延庆支线9公里。崇礼铁路与京张高速铁路下花园北站接轨,向北至崇礼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公里,预留进一步向锡林浩特延伸的条件。

京张高铁既是国际上排名前列条时速350公里的有砟标准高速铁路,同时因比邻由中国人自主设计、修建的排名前列条铁路——老京张铁路而备受瞩目,自然也成为了许多国人铁路强国、百年圆梦的美好向往与期待。

大张铁路:让塞外明珠成为高铁新枢纽

大同至张家口铁路,设计为双线2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2016年1月开工建设,工期48个月,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运营。截至2017年5月,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4.40%。其中,大张铁路(河北段)全线长度为15公里,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建成后将引入新建京张铁路张家口南站。

届时,张家口将成为呼张、京张和大张三条高铁线路的交会地,一举让塞外明珠——张家口成为京津冀区域内又一个高铁新枢纽站,成为首都连线西北的桥头堡、新驿站。

五年来,北京铁路局已先后完成重要工程建设12项;预计2017年还将完成4项工程;再加上目前在建的铁路重点工程项目,一幅京津冀交通运输新格局的宏伟蓝图正在呈现。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2017-07-2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