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纳入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

2017-07-20 08:49: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 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 我市被纳入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并获得中央奖补资金9.5亿元,重点支持我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水土流失治理、水环境治理、造林绿化等28个保护与修复项目。 目前, 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我市是京津平原地区的城市供水水源地、水源涵养区,担负着保护京津地区生态安全的重要任务。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改善京津及其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我市被国家纳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的重要保护修复区域为 “一线一弧两水系及拓展”。

“一线”地区,包括怀来、下花园、 宣化、 桥东、 桥西、 崇礼,以奥运廊道绿化为重点,此区域将高水平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全力打造绿色张家口品牌。

“一弧”地区,包括怀来、赤城、涿鹿,将重点提升绿化水平和水源涵养能力,大力推进水源涵养林建设。

“两水系”地区,包括我市6个区以及怀来、涿鹿、赤城、怀安、沽源县,重点加强水源涵养工程和节水工程建设,全力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核心功能区。

“拓展治理区域”,包括坝上四县和蔚县、阳原,将统筹增强水源涵养和防风固沙功能,加强水土流失治理,提升植被覆盖度,恢复流湿地功能,控制地下水超采,全力打造京津冀重要生态屏障

来源:河北日报 张家口发布 2017-7-1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