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风能太阳能 新能源之都—张家口!

2017-07-18 08:52: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能源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是各国能源转型的趋势,也是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还是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选择。

新能源主要的利用方式有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目前新能源行业已经得到了迅速产业化的发展,市场规模已是万亿级别,尤其是比尔·盖茨、马云等著名企业家都进入了这个行业。

新能源分布比较多的地方,主要还是在“三北”地区,较具代表的地方,还是张家口。

近年来,华北地区空气污染严重,给张家口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带来了机遇,良好的太阳能资源和风能资源是发展新能源的前提。

张家口是我国风能资源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风能可开发资源40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资源可开发量3000万千瓦以上,截止2014年底张家口市风电并网660万千瓦,光伏发电并网装机40万千瓦,如果加上2015、2016两年的发展,张家口是当之无愧的新能源之都。

这里是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将会建立特色的光伏走廊。

这里有草原天路风电基地。

现在张家口已经是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千瓦千瓦级风电基地、大规模光伏发电基地,并且将继续在新能源领域拓展。

关于新能源发电消化问题,是这样进行的。排名前列,张家口地处京畿重地,京津冀是我国主要电力负荷中心之一,有很好的市场空间;第二,国家电网在张家口地区有“三站四线”工程,在张家口地区建设特直流高压输送通道,保证新能源发电外送;第三,采取新能源供暖,增加储能技术,给张家口地区居民供暖,提供了新能源利用的经济性,同时也解决冬季供暖和电力消化两个问题。

来源:能源电力  2017-07-1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