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桥东大手笔打造现代城区 投277亿15重点项目

2017-07-17 09:49: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张家口桥东区举行了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77亿元的15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正式按下桥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快捷键”。

今年以来,张家口桥东区将“产业结构更优、城乡面貌更新、发展活力更强、民生保障更好”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谋划了总投资623.4亿元的61项区级重点项目,涉及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全区重点项目呈现出建设规模大,支撑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良好态势。

引进新兴项目助推产业优化升级

桥东区将改革创新作为提升经济实力的最强动力,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以重点领域的突破推动创新型经济的发展,加快“创坝”园区产业集聚。围绕互联网+、金融服务、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面向京津,放眼国际,引进一批领军型、旗舰型、基地型的战略性支撑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亿华通动力科技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由市政府与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共同合作。建成后,预计五年内累计实现产值50亿元人民币,累计纳税预计实现3亿元人民币。同时,该项目对推进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推动全市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增强城市创新能力建设具有强劲的带动作用。总投资21.6亿元的中检溯源食品检测科技项目,以信息化、数据化多维追溯码为载体,对食品进行全过程、全流程的安全检测,真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总投资13亿元的法国MND集团项目,瞄准冰雪产业,主要建设客用索道、人工造雪机,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条以上索道的生产能力。

对标国际标准 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该区立足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大力推进高品质、现代化、智能化的奥运名城建设步伐。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推进总投资168亿元、总面积100多万平方米的王家坟、一皮厂、物资局二期等35个棚改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82.6亿元、总面积1502亩的11个成熟地块的开发建设。投资8000余万元,继续对辖区部分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加快城郊经济发展,依托城中村改造,陆续启动总投资96亿元的8个村改造项目,打造现代精品农业园。同时,以打造全市商业中心为目标,大力发展城市楼宇经济、商业地产,洲际华邑酒店的正式开业运营,填补了全市无国际五星级品牌酒店的少有,年内将依托容辰东西区域项目,打造在全省独具一格、特色鲜明的欧美风情精品示范街区。


全面改善民生 增强城市发展活力

该区将创业就业、健康养老、住房保障、平安建设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扩大财力支持,增加人力汇聚,加强物力集中,倾力打造人民幸福活力创新的现代化新城区。今年以来,该区大力推广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构建完善的创业孵化体系。继续搭建以“创坝”园区、高创园、孵化园、全创园、大创园为载体的全体系就业创业平台,促进带动创业就业。完善健康保障体系。全面完成医药卫生体系改革任务,较大限度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构建医养融合体系,创新“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联动发展。加速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进程,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今年该区重点推进五中、十二中等新建还建项目,加速实施九年一贯制学校,全力打造“三纵五横”教育格局。实施信息化城区示范工程,实现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保护生态环境,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今年该区计划建设具有特色的“口袋公园”,加快鱼儿山体育公园等3个公园建设,谋划建设集野生动物园、植物园、森林公园于一体的综合型生态景区。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