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洋河南要开发!宣化洋河新城规划图曝光

2017-07-17 08:52: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张家口经济强劲发展过程中,洋河南却始终是一块待开发的区域,现在终于上到议事日程上了。

洋河南地处交通要道,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南接阳原蔚县,西连张家口,与宣化一河之隔,紧邻京新与京藏高速。

洋河是张家口地区的母亲河,流经怀安、万全、张家口、宣化、下花园和怀来等地域,最终汇入官厅,与桑干河等共同形成下游的永定河。

2016年1月,国务院关于宣化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圆梦洋河两岸,宣化区县合为一体,有力地促进了洋河南整体规划的编制出台。

宣化区委、区政府明确了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名城、美丽宣化”的发展定位,确立了“保护古城、疏解老城、建设新城”的城建思路,将以宣化的母亲河——洋河为城市发展中心轴线,全面启动洋河南新城开发,大力实施以“洋河为轴、一河两翼、拥河发展”的发展战略建设洋河南新城,将洋河打造成为较具魅力的景观带、较具活力的经济带和较具发展动力的发展轴,全力打造奥运新城、低碳新城、康养新城。

洋河南新城,规划总面积17.7平方公里,与老城区仅一河之隔,地势平坦、区位优越,域内有110、112国道等交通要道和宣大高速“宣化南”出口,交通便利,形成京藏、张石、宣大、京新等多条高速环绕的“黄金岛”。区域内土地已调规,并实施了道路、管网、供水等配套设施工程,开发建设基础扎实,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域,是一座实现梦想的产业之城,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绿色之洲,更是企业家投资兴业、施展抱负的优选之地。

为加快洋河南新城开发建设,按照整体规划、分布实施、以点带面的理念,区委、区政府统筹区域现状和开发规划,将项目分解成5个公建PPP项目包和10个商业项目开发项目包,整体分为城市绿肺、生态居住、教育发展、医疗康养、道路管廊、公共服务、文化体育等7大板块,规划总面积33000多亩,可开发居住用地面积11204亩,可开发商业用地面积962亩,公共建设项目预计投资62.78亿元,地下综合管廊预计投资18.87亿元。

来源:张家口晚报·新宣化2017-7-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