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主体年底完工

2017-07-13 10:14: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建京张铁路(京张高铁)将在2019年年底完工通车。7月7日,从京张高铁五标一工区工程部获悉,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作为京张高铁建设中的重点工程,目前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将在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届时,由八个造型优美的曲弦桁梁组成的官厅水库特大桥将如一道长虹跨越官厅水库,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7月7日,记者在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现场看到,目前大桥已有3孔曲弦桁梁顶推到位,彩虹桥的外形初见雏形。据京张高铁五标一工区工程部部长陶正国介绍,为保护官厅水库水资源,主桥施工采用顶推法进行,即钢梁在陆地支架拼装后,再分段依次顶推至设计位置,以减少水上作业对官厅水库区的污染。计划以平均每个月一孔的速度来进行顶推施工。预计今年11月份可将8孔钢梁顶推到位。

据介绍,2016年4月京张高铁正式开工建设。京张高铁东起北京北站,途经海淀区、昌平区和延庆区,由延庆区康庄镇入河北省境内,最后抵达张家口南站,全长174公里,共设10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按照计划,京张高铁将在2019年年底完工。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是京张高铁建设过程中一重点工程,该桥跨越官厅水库,距水库大坝约16.7公里,线路走向基本与京藏高速官厅水库特大桥并行,全桥长9077.89米。

来源:北京晚报  时间:2017-07-1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