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特色 冷清的楼市红火的土地市场

2017-07-10 09:1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步步深入的影响,给人的普遍感觉是楼市前景不妙,炒房客慎重行事,躲避风头;刚需者则期待房价下跌,持币观望。张家口限购政策出台后,表面并不似其他城市严厉,但却给供给侧重重一击,这就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取得与否,圈钱受限导致资金慌,再投入处于尴尬无钱境地;资质不全手续不全的开发商难以取得预售证,楼盘依然无法上市。在供方供应不足、需方持续观望的双重影响下,张家口房地产市场出现冷清局面。

今年上半年张家口市区商品房备案累计4715套商品房,月均785套,合计37亿元。单从数字上看,在张家口这个中等四线城市,商品房供应不能说多也不能说少,只能说得过去。但现实是张家口房地产市场新楼盘的产生如同挤牙膏,基本没有出现成片楼盘上市的情况,而是若干单元、几处住宅上市,与去年热闹的场景相比,已经冷清了不少,购房者似乎在过年以后从疯狂趋向了理性。

然而,与冷清的楼市相比,张家口土地市场却是格外红火。成交以量价齐升形容并不为过。2017上半年张家口住宅用地成交约3400亩。

2017年上半年张家口先后有164宗土地出让;其中张家口住宅用地出让总面积226万㎡,约合3400亩;成交总金额约44.1亿元。上半年桥西区卖地最多 经开区土地价值较高。

上半年张家口出让的86宗住宅土地中,有15个是项目补证,均位于桥西区。这些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经交房入住。这种情况似遗留问题的清理。

不过今年的土拍成绩单依然不乏亮点,净地频出,可见未来的土地市场很值得期待。

未来3-5年张家口将持续加大住宅土地供应,土地供应充足,有助于缓解张家口楼市紧张的供求关系和持续上涨的房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