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规划 张家口主城区要打造三个特色小镇

2017-06-28 11:4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全面推进“四个新区”建设,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张家口经开区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拟重点包装打造特色小镇共3个,分别是森林度假小镇、流平寺特色小镇和姚家房特色小镇。

一、森林度假小镇

(一)地域情况

该项目位于张家口经开区西北部沈家屯镇镇域范围,拟选址西外环以西、四杰屯村以北、八角台山西南区域,左侧紧临张石高速,南侧紧挨西外环快速口,交通优势明显;北侧紧挨全市绿化重点工程八角台郊野公园,生态优势明显。规划占地3平方公里。

(二) 产业定位

依托紧邻八角台郊野公园独特的区位优势,主要以“主题乐园、户外运动、健康养生”等板块为重点,打造休闲度假主题特色小镇。

二、流平寺农业观光特色小镇

(一)地域情况

流平寺村位于张家口市区东南隅,是张家口经开区、桥东区、宣化区,东山产业园区四县区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距张承高速、京藏高速张家口东出入口仅500米,距火车南站和宁远机场车程不足10分钟,是张家口市区的南大门,南北通道上的重要节点。该村村域面积5924亩,其中国有建设用地372亩、集体建设用地506亩、住宅用地404亩、耕地1486亩、荒山3156亩,全村有541户,人口1435人。

(二)产业定位

以现代农业展示体验为核心,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支撑,集现代农业展示、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打造农业观光主题特色小镇。


三、姚家房奥运旅游特色小镇

(一)地域情况

姚家房镇位于经开区南部,距市区10公里,东临张宣大道和宣化区沙岭子镇,西靠清水河,南倚洋河和宣化区江家屯乡,北接快速路南环线和110国道,区位优势明显。洋河新区和沙岭子西火车站坐落于此,奥体中心、奥森公园、明湖公园毗邻左右,新区中央景观大道,京藏高速、张唐铁路、京包铁路贯穿全境。全镇总面积47.7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9671人,辖14个行政村,1个农场。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区域涉及南环沿线(滨河路至张宣公路)王安房、陈家房、姚家房、东房子、雒家房、翟家庄6个村,共有5717户、15052人,行政面积12.66平方公里,其中宅基地面积约3.29平方公里、耕地约9.06平方公里。

(二)产业定位

根据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融合“体育休闲、田园运动、美食体验、生态农业、高端养老”等产业,建设主城区与洋河新区产城融合发展连接带,打造奥运旅游主题特色小镇。

来源:张家口经开区招商信息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