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震撼!50城卖地半年1.2万亿,涨幅30%

2017-06-28 09:45: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华夏时报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全国卖地最多的50座大城市卖地金额1.2万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6%,平均地价上涨32.6%。

而且一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为21%,创下了五年较低,三四线城市土地溢价率高达46%,刷新了历史记录。

排名前列组数据,毫无疑问是非常震撼的,因为从去年开始的少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但是并没有阻碍地方政府卖地、开发商积极拿地的热情。

产生这种原因的是,房地产商还是非常看好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因为现在宏观调控而却步。

但是让人忧虑的是,平均地价上涨得太厉害了,平均地价上涨32.6%,这将会使得未来的房价调控变得非常艰巨。

1、房地产较大的成本来自土地成本,如果土地成本还上涨如此迅猛,必然会导致接下来房价上涨。

2、房地产商拿地价格高了很多,必然要想方设法将成本转移给买房者,因此房价很可能高涨。

3、很难有地价猛涨,但是房价不涨的市场,毕竟没有人愿意做亏本的生意。

现在面粉越来越贵,幻想面包越来越便宜或者面包价格不变,这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从第二组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创下了五年新低,说明一线城市在史上最严的调控面前,因为最强的限购政策,导致了成交量稀少,目前开发商在一线城市拿地相对理性了些。

但是三四线城市,因为限购相对没有那么严格,因此导致了大量的资金进入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导致了三四线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创下了新高。

可以说,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去库存已经成功了,我老家的一个四线城市,前两年开发商都卖不出房,今年已经无房可卖,从三四线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就可以看出,开发商在积极拿地。

中国的房地产调控,用了非常严厉的限购、限贷等行政调控手段,短期内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成交量大幅度减少。

现在又在货币上进行了一定的收紧,利率上浮,这是抑制房地产泡沫的根本方法之一。

但是在土地买卖上,至今没有太多新的进展,过去的宏观调控一直是在压制房价的上涨,可是并没有出台压制土地价格上涨的政策出来。

一边是土地价格不断上涨,一边又要让房价不上涨,这是非常难做到的事情,也是很难完成的任务。因此要想完善房地产调控,还需要在土地方面做出相关的调控配套。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房价不仅仅是货币问题,还是土地问题,土地货币成为了房地产调控的关键,调控之路任重道远,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来源:黄生看金融2017年06月27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