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建设正酣

2017-06-23 11:0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之一的崇礼铁路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崇礼铁路是新建京张铁路的支线铁路,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崇礼区旅游资源开发和崇礼区南部地区居民出行,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该铁路自新建京张铁路下花园北站引出,途经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上跨京张铁路、京藏高速公路、张唐铁路。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52.2公里,其中桥梁长15.834公里,隧道长22.68公里,桥隧比73.78%,设下花园北站(京张铁路接轨站)、太子城站两座车站,预留赵川南开站条件。

项目建成后,将与新建京张铁路一起形成北京市区至崇礼赛区大能力、便捷、快速客运通道,两地之间铁路旅行时间缩短至50分钟左右,可以有效满足崇礼区举办冬奥会赛事的交通需要,对崇礼区加快融入首都经济圈,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由于崇礼铁路预留向北延伸的条件,因此将成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进京快速客运通道的一段,对于构建内蒙古东部地区至京津冀地区快速客运新通道,进一步完善华北地区铁路网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2017-6-2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