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地政策让开发商遭遇层层阻击 甚至灭顶之灾!

2017-06-23 09:17: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深圳奥宸地产资金链断裂传闻在地产圈流传,员工爆出被欠薪3000万,项目施工放缓,业主开始维权。有评价称,虽然不排除该开发商的轰然倒塌有其自身的原因,但是在资金链如此脆弱的当下,不免会对整个行业造成震颤的影响,尤其会改变人们的预期。

如果说之前的限购对开发商来说还不能算作是较大的杀手锏,但是如今的一个政策却让开发商顿时陷入困顿中。那就是限制卖房,这应该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后那个大政策前的较大的招了。

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买”、“限贷”和“限 价”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卖”的政策,也就是买房后一定年限才能转让。不仅如此,各地还纷纷加强了楼市“限买”政策的力度。

厦门、广州、青岛、东莞、无锡、芜湖、长沙、常州、西安、济南、嘉兴、保定徐水区和福州部分地区就规定,新购买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不可转让;珠海、惠州、成都、南京、郑州、开封、张家口等地则规定要3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除了对出让年限的不同规定外,一些城市根据户籍、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不同,也做了相应的规定。例如,保定白沟新城规定,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新建住宅或二手房,自房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保定主城区还规定了“10年限卖”的具体情况。

张家口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审批取得都是对开发商资金获得的一场阻击。在没有这项政策之前,开发商可以提前预售,提前获得大量资金。现在没有预售证,即使房子建好也不能出售,那就根本谈不到收回资金。就这一项,与过去就有天壤之别!对于一些实力较弱的中小开发商就是一个沉重打击!资金链极有可能断裂。

这对购房者而言,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却会让投资投机需求退出市场,能够及时有效地对市场进行降温,能够让房子回归理性。

不让卖不让买不意味着让市场冷冻起来,而是更加有条理的监管,让市场更加理性。这样一来,对开发商和炒房者简直就是王炸,本身融资通道就自身难保,利息继续飙升,加上卖房不及预期,资金回流太慢,这样的处境会更加明显。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将会扛不住。

特别是去年拿高价地的开发商,不仅利润面临着下滑局面,同时,限制价格也让他们遭受了巨大打击。一种是在拿地时限房 价竞地 价,另一种是对商品房预售价格进行管控。去年拿地时,拿与不拿都很纠结,如今卖房,卖与不卖都很难。

“我感觉房企实际在做最后挣扎。其实现在小开发商越来越难生存了,但他们还是得扩大规模,因为有时候规模比利润更重要。不拿地马上死,拿了地慢慢死。”某位开发商说。

房地产市场将经历少有的大洗牌,一些中小开发商和炒房者的离场将成为常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