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保护草原天路:开始全面清理违章建筑

2017-06-19 09:0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素有“中国66号公路”美誉的河北省张家口市草原天路去年因收费卷入一场风波,收了22天后取消收费。近日,张家口市政府发布了“关于保护与开发草原天路的通告”,保护草原天路自然景观,有序开发利用草原天路沿线旅游资源,保持其长久活力。

草原天路区域保护与开发矛盾十分突出。为维护草原天路自然风貌的完整性,促进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张家口市政府决定对草原天路进行全面保护,保护范围包括草原天路沿线两侧5公里区域内的具有旅游开发利用价值的自然、人文等资源,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非法侵占、使用、转让、买卖草原天路旅游资源。

针对违章建筑问题,张家口市政府严禁在草原天路管控区域内私搭乱建、违法占地、非法建设、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和跑马圈地,对所有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开展全面排查综合整治,严禁在草原天路区域内破坏草地、树木及侵害野生动物;严禁随意倾倒、堆放废弃物;严禁私设卡丁车、越野车、跑马场等经营场所。

暑期即将到来,草原天路游客将增多。张家口市政府呼吁自驾游客要做到“五个不”:不强行会车、超车、在草原上驾车;不乱扔垃圾;不踩踏植被;不野外烧烤;不随意野外宿营。对拒不听从劝告、违反公共秩序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除责令其消除影响恢复原状外,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6月16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