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预售证这一关可能让一些开发商混不下去

2017-06-19 08:40: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11月张家口楼市整顿,出台史上最严厉的“11”条。其中严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进入市场。11条的通告是这样说的:

(一)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预订、预付款等性质的费用。

(二)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设立销售场所(含咨询中心、接待中心、展示中心等),不得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户外媒体、传单等形式发布宣传广告,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没有预售证无法进入市场,看似简单,实则严厉无比。其效果是:

1、购房者如果能买上房,买上的就一定是现房,不会是期房,不用等待两三年后才能入住。政策就是让老百姓受益的,不必伸长脖子傻等。

2、可售房源将会减少,今年上半年本市房地产冷清到几乎令人窒息就是证明。其中大部分楼盘是在11条发布前当作期房已经售出,而需要取得预售证的新成品楼因其建设周期长,还形不成商品;也包括一部分虽然建好但未取得预售证也不能销售的。至少有一部分原因是因此11条而产生的。并且这和以下第3条是相关的。

3、开发商的资金链有可能断裂,甚至混不下去。而且他将陷入恶性循环之中不能自拔。

在没有11条之前,开发商可以预售,在获得土地没有开工之前就会提前预售,收取的大量首付款使得开发商手头有充裕的资金,可以进行投入。不要以为开发商手头会有多少银行存款。首付之后,还会二次付款、三次付款等。预售使得钱不是问题。11条后,预售这条路堵死了,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也就没了首付一说,等于断了开发商的财路,全凭自己的实力建设,中小房企一下子让他拿出几百万几千万来,他哪有那么大实力?没钱,竞标到手的土地,拆迁要钱、补偿要钱、规划设计要钱……这么说吧,等到毛坯楼盖成之前步步都得用钱!真有的小开发商前些年土地到手,没钱投入,盖上两三栋停下,再琢磨下一步所需的资金,走一步再说下一步,欠债一屁股,而房盖不起来,回迁户回不去,想买房的没房可买,造成市场的进一步冷清。实力不济的开发商则度日艰难,哪一天混不下去,真有破产倒闭的可能。

4、房价难降。就目前来看,可售房源少,一方面因五证不全者被排除在外,即使有房源也不能销售;另一方面是此前楼市火爆,房价虽涨,也挡不住人们买房,直到售罄为止,而五证齐全的房源一时半会供应不足,仅有的剩余多数也是边角或较高较低层。物以稀为贵,房源少,房价自然难降。

从中可以看出政府“11”条的严厉程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