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即将公布 你该如何提前布局?

2017-06-15 14:3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去年10月公布了首批127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后,第二批300个高级特色小镇将在6月30日前完成申报。相较排名前列批而言,第二批在体量上和要求上都远超排名前列批,且筛选的标准将更加严格。多家上市公司抢滩特色小镇,投资者又该如何布局呢?

什么是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是指依赖某一特色产业和特色环境因素(如地域特色、生态特色、文化特色等),打造的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综合开发项目。是旅游景区、消费产业聚集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三区合一,产城乡一体化的新型城镇化模式。

特色小镇产业架构

特色小镇的产业为双产业为主,即“特色产业+旅游产业”。

其中自身特色产业主要指新兴产业或传统经典产业,诸如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时尚、金融、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茶叶、丝绸、石刻、文房、青瓷等传统产业。

泛旅游产业主要是“旅游+农业”、“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健康”、“旅游+体育运动”、“旅游+科技”、“旅游+教育”等方面内容。

以排名前列批特色小镇为例:而从功能性来看, 一半左右的特色小镇是旅游发展型的,历史文化型和工业发展型分别占据 18.11%和 14.96%,可见旅游仍是目前特色小镇的重要发展方向。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我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类名单。张家口市崇礼区冰雪文化小镇、察北管理区乳业小镇、蔚县国际艺术小镇、怀来县鸡鸣驿国际旅游度假小镇、张北县光伏小镇入选。

以及如崇礼富龙集团开发的四季小镇、河北旅游集团开发的翠云山小镇等,怀来恒大集团开发的恒大旅游文化城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