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无证销售遇阻 拿地成本上升 开发商日子不好过

2017-06-14 09:5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进入2017年以来,张家口楼盘有半年未下预售证。张家口市区预售证发放收紧,市场销售遇阻,而开发商拿地成本的压力也在攀升。

张家口楼市为何出现这种情况?

调控之前,张家口楼市现房销售较少,多数项目从期房即开始销售,真正到房子五证齐全的时候,所剩房源已经无几。

客户为何在期房时就买单呢?

首先,房价低,相对于现房的价格,期房的价格还是便宜些;

其次,期房选房余地多,现房固然好,但是在选择方面比期房少;

再者,期房销售对于开发商来说,更利于房屋建设。边卖边盖房,资金充足,更加有利于楼盘建设。

期房变现房 张家口楼市现房出现断档。

原因有两个,一是现在市面上的现房,有很多是从期房开始销售,到现房已房源不足;二是期房到现房的过程,前期无剩余补充,因此在这个过程中购房者能做的只能“等待”。

开发商的拿地成本的增加。

张家口房价的上涨,既有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的红利,也有京张高铁的辐射,炒房客、刚需改善族等各方面的需求也刺激了张家口房价。

张家口房价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和开发商拿地成本的增加有关,拿地成本高,房价自然随之增长。

以经开区胜利南路西侧地块,编号为JK2015-14为例,该地块总面积:3.18公顷(约31874㎡),建设用地面积:31874㎡,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6497 ㎡,成交金额:7246.0836万元,该地块成交地面价约2273.35元/㎡。

上图为2016年11月,东兴街南侧一宗土地编号为2015-033土地以28955.27万元成交73541.5㎡土地面积,单从这一组数据来看,该地块的一平米成交价在3937元/㎡。

加之张家口楼盘各种建安成本、以及建筑操作工作人员的劳务成本增加,张家口建房成本不断上升,房价也水涨船高!

而开发商日子并不好过。简单的一句话,就是现在用钱的地方多,回钱的困难大,手头资金日趋紧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