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的发展方向 各路资本押注长租公寓

2017-06-13 09:16: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近日,昆百大A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草案显示,昆百大A拟以61.82亿元收购我爱我家94%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我爱我家将成为昆百大A的控股子公司,昆百大A将进入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新领域。

房地产服务市场的变局从暗潮涌动走向前台,房地产中介资产证券化有望迎来高潮。随着未来二手房交易规模的增长以及我国二手房中介渗透率的提高,房地产存量资产管理业务的前景正在逐步得到认可。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的总收入价值已经超过1万亿元,租赁人口近1.6亿人。预计到2025年,这两个数字将分别接近3万亿元和2.3亿人;到2030年租赁市场的规模将超过4万亿元。

政策方面,住建部早在2015年便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出租市场的指导意见》,提出建立住房出租信息服务平台、推动开发商从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的经营模式转型等意见。去年6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出租市场的若干意见》,从培育市场主体、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出租市场。

资金方面,在“互联网+”的推动下,长租公寓引起了各路资本的关注与布局,多个优质公寓品牌已获得了B轮、C轮融资。据悉,规模企业的融资成本也从2014年的18-20%下降到12-15%。

随着长租公寓的市场潜力逐步打开,万科、龙湖、绿地等龙头房企纷纷布局。目前,在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上已有相寓、魔方公寓、自如等众多企业深耕细作。未来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将迎来良好发展契机。

据了解,作为我国成立较早的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我爱我家覆盖全国15个城市,拥有2269家直营门店,5万余名经纪人。2015年7月,我爱我家对旗下运营了近16年的房屋管家业务启动全面转型,转向资产管理业务,全新升级为“相寓”品牌,主要分为分散式公寓管理(相寓Home)和整栋式公寓管理(相寓Park)两种模式。

截至2016年末,相寓在管分散式房源达到近19万套、50万间,整栋式公寓4栋,资管业务规模处于行业排名前列。根据重组报告书,交易方案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亿元,除用于支付交易对价外,用于我爱我家的金额为6.5亿元,其中5.5亿元用于分散式长租公寓装配项目,全力支持我爱我家资管业务的未来发展。

来源:2017年06月09日  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