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加力融资成为龙头 行业大洗牌在即

2017-06-06 09:22: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其已成功引入第二轮战投395亿,连同首轮共获700亿投资,远超市场早前预期的450亿,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并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

过去在境外资本市场一直备受青睐的恒大,此番在国内同样迅速受到强烈追捧,成为一众实力投资者的新宠,背后的逻辑引发了业界思考。

事实上,恒大不断发展壮大与其持续高效利用境外资金密切相关。资料显示,恒大成立于1996年,2009年在香港上市,从2006年首次进行境外融资开始,至今已通过发行债券、IPO、配股及境外银行贷款等方式,合计募集境外资金约3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95亿元,全部用于国内投资建设,实现了自身规模及业绩不断跨越发展,奠定行业龙头地位。

“与其他房企不同,恒大所有的项目均在国内,多年来通过大规模利用外资,其规模和业绩增长都较那些着力‘走出去’的同行更为强劲。”有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恒大历年年报,从2006年引进外资首年对比来看,核心发展指标10年间呈现出150-220倍的增长,其中总资产从78亿增长至1.35万亿,增长逾150倍;销售额从17亿增长至3734亿,增长220倍;进入的城市由7个扩展到全国210多个,增长约30倍;项目数量从21个增长到600多个,增长约30倍。

“利用外资、聚焦国内,让恒大从区域型房企跨越发展为全国性房企,并于去年登顶行业排名前列,并跻身世界500强。”上述人士指出。“恒大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有力推动了中国城镇化建设及经济的发展,实现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双赢格局,可谓中国企业利用外资助力中国经济的典范。”

不难判断,恒大通过利用外资所奠定的行业龙头地位,正是两轮战略投资者踊跃追捧的重要原因。

在目前行业加速洗牌的形势下,强者愈强、赢家通吃的格局已日益凸显,排名前10位的品牌房企,10年后会占据市场份额的40%,较目前提升一倍,恒大凭借其龙头地位,将进一步扩大先进优势。显然,战略投资者正是看到了房地产行业未来这一发展趋势,纷纷抓住这次投资恒大的机会。

“恒大此次引入的700亿战略投资不仅规模大,且投资者实力雄厚,将进一步充实其资金实力,可以预见的是,恒大未来发展潜力可期。”有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在各地楼市调控日益高涨、很多专家学者都不再看好房地产前景的情势下,恒大依然大举筹资投资房地产,看来恒大自有自己对房地产的认知,依旧看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

来源:凤凰河北2017年06月02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