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市物价局规范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

2017-05-26 09:08: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5月9日市物价局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提醒告诫会。

市物价局详细解读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河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商品房销售相关收费政策,印发了全国部分房地产企业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受到查处的案例,并对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进行提醒告诫。

会议要求各房地产开发销售企业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在商品房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和价格手册、张贴价目表,有条件的可建电子显示屏或电子查询平台,按照“一套一标”、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的要求明码标价,并在价格部门备案。做到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并要标明“价格举报电话:12358”和监制单位。商品房销售价格调整时,要按照“一套一标”要求,将调整后的价格报价格部门重新备案,标价牌、价目表、价格手册或电子查询平台、电子屏幕要及时调整更换。同时,结合全国部分房地产企业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受到查处的具体案例,提醒告诫各房地产企业汲取教训,要立行立改。

市物价局及中心城区物价局将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房地产开发销售企业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哄抬房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和公开曝光,营造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交易价格环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