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再现张库古道 开发旅游地产

2017-05-23 09:11: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8日,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与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府就“碧桂园•张库古道旅游小镇”项目在“2022冬奥会——第二届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上正式签约。本次签约意味着碧桂园深耕张家口地区,在旅游地产方面大规模开发的又一重大项目。

图: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库古道

北方最重要和知名的古商道——张库(张家口—库伦即蒙古乌兰巴托)大道 起点是塞外重镇张家口,北接蒙古大草原,西连晋、甘、陕,战略地位和交通位置十分重要。历史上,这里曾是有着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古商道——张库大道源头的贸易集散地。

张库大道从张家口出发,通往蒙古草原腹地城市一一乌兰巴托(当时叫库伦)的贸易运销线,全长1400多公里。张库大道历史悠久。李桂仁著《明清时代我国北方的国际运输线——张库商道》中说“这条商道作为贸易之途,大约在汉唐时代已经开始。出现茶的贸易,大约不晚于宋元时代。”

张库大道的路线和辐射范围大致如下:一般从旱淖坝、万全坝或崇礼五十家子上坝。上坝后,走张北(兴和)、化德(德化)、赛汗(滂江、东西苏尼特旗)、二连、扎蒙乌德、叨林、乌兰巴托、恰克图、莫斯科,这是中线。

上坝后,走张北,太旗,穿越浑善达克沙漠,过灰腾梁,灰腾河,深入后草地贝子庙(锡盟)或奔二连归入中路或继续向北经东西乌珠穆沁过境,至乔巴山,有的还深入到俄国的赤塔,这是东路。

西北路从张家口出发,走张北、三台坝、大清沟、商都、卓资山,至呼和浩特或西行至新疆,或北行至乌里雅苏台,科多,有的还拐向库伦。有些小买卖人商队较小,就近在东乌、西乌旗一带便可完成销售交易。

张库大道覆盖了蒙古的十二个盟,一百五十多个旗,影响辐射到俄国南部边境的大部分地区,甚至到达莫斯科。

“一轴三廊八区”

张库古道小镇将落实国家旅游顶层设计全域旅游理念,以全方位保障、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区域覆盖为导向,以养生度假游、村庄及古村落体验游、现代农业观光游为主要发展方向,打造本项目为全域旅游的示范基地。规划形成“一轴、三廊、八区”的规划空间结构,一轴即张库古道发展轴、三廊为绿色景观廊道、八区为张库古道小镇规划的八大功能区。以重塑“张库古商道之路”为规划主题,通过商品交易、商旅结队、货运走商、驿站整备为线索,策划丝路历史文化展示区、商旅文化展示区、票号文化体验区、走商文化体验区、特色古镇体验区、特色山地拓展体验区、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区。

图:张库古道旅游小镇规划图

融合一带一路

碧桂园北京区域将依托张库古道小镇,在周边和旅游通道沿线发展休闲农业,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形成“小镇-村落-沟域”的旅游格局。借助碧桂园顺茵园林公司园林设计的国际化水准,按照“旅游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发展模式,结合 “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生态旅游”的需求开发。并且融入一带一路概念,打造草原丝绸之路、草原茶叶之路等主题公园。综合形成“历史体验、文化休闲、乡村旅游、山水观光、康体养生”融合的立体旅游格局,实现全域旅游。

科技智慧小镇

碧桂园北京区域将利用物联网技术及手机二维码完成个人特色游线及活动记录、利用VR技术完成景区三维可视化及张库古道的遗迹还原等现代科技旅游体验,保障游客与网络实时互动,实现旅游活动创新化、旅游体验丰富化、旅游设施智能化、旅游服务精准化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创建,全力将张库古道打造为以游客互动体验为中心的科技智慧旅游小镇,建立本地化OTA服务的新模式。

“新张家口,新碧桂园。”张家口桥西区张库古道旅游小镇将凭借碧桂园城市强大的开发能力和丰富的资源,以城中村改造为切入点,快速改善区域落后面貌,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打造新型科技智慧旅游小镇。

2017年5月23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