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怎么刷信用卡付首付?

2017-05-23 09:00:52 来源: 融360

1、信用卡付首付容易被转嫁手续费

去年,由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于9月6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对所有的商户进行统一费率,取消了按照行业来划分费率的规定,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信用卡属于贷记卡类别,刷卡消费需要支付不高于0.45%的服务费,且单笔没有封顶限额。比如刷卡30万,服务费=30万元X0.45%=1350元。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银行会执行浮动利率,各银行之间的利率也不尽相同,通常都是发卡量多的银行更有费率制定的话语权。刷信用卡付房贷首付,少则几百多则上千元的服务费,对于商家来说压力着实不小。所以会出现将服务费转嫁给购房人,或者干脆直接拒绝用信用卡付首付的情况。而根据《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开发商拒绝刷信用卡,或者变相将手续费转嫁给买房人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有地方政策限制的情况除外。建议买房人在决定刷信用卡付首付的时候,较好事先了解当地银行收费及政策规定。

2、信用卡付首付无法办理账单分期

一般来说,刷信用卡付首付不能办理账单分期,短期还款压力较大,极易造成逾期,还要支付利息和滞纳金,更重要的是会影响个人征信。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人来说,要清楚认识自己的情况,不要盲目刷卡。

3、信用卡付首付有区域和房源限制

通常,二手房首付是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的,不能使用信用卡。另外,一些要求严格的地区会明确规定开发商不能采取刷信用卡的付首付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地方政策影响较大,并不通用。

4、信用卡付首付对提额有影响

有些人习惯刷多张信用卡付首付,由于这种同时产生多张无积分大额交易的情况,遇到严格的银行,可能会怀疑你有套现的嫌疑,要是在信用卡还款的时候再出现逾期问题的话,以后申请提额都难了。建议较好准备1-2张大额信用卡支付,避免使用多张卡。

5、房产类交易没有积分

对于银行来说,像房产类、汽车类、公益类商户交易,产生的利润额较低,不能积分。想通过用信用卡刷首付积分的话就不太现实了。

6、信用卡付首付退款时间长,易造成逾期

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购房交易取消,刷信用卡支付的首付、定金退款时间通常要30-45天,如果期间赶上最后还款日,购房人只能自己先垫付还款,还不上的话容易造成逾期,倒霉的还是购房人自己。

7、刷信用卡付首付必须是银联卡

房产类POS机走的是银联通道,只支持银联信用卡,单币和外币的不能用。刷卡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己是哪种卡。

融360房贷君在这提醒各位,信用卡虽然能解决燃眉之急,但是使用不好的话很容易弄巧成拙,给买房人造成困扰,较好还是事先了解银行等机构的政策之后根据自身情况做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