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位列全国前十位

2017-05-23 08:53: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6日,国家环保部公布了4月全国部分重点区域及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位列全国第十位。

结果显示,4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前十位城市依次是:海口、珠海、深圳、乌鲁木齐、拉萨、贵阳、丽水、舟山、中山和张家口。其中,4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8天,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3.3%;1至4月,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5天,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5.7%。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得益于张家口市持之以恒开展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多管齐下,开展“蓝天行动”。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统一思想,合力攻坚,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了《关于强力推进空气质量提升的意见》及19个专项实施方案,为精准提升空气质量奠定基础; 深入开展 “蓝天行动”,重点实施压能、减煤、抑尘、控车等重点措施,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全方位、立体式、持续化推进。

严格管控,减少源头污染。张家口市积极调整能源结构, 全市范围不再新建钢铁、焦化、化工、铸造、水泥等重污染项目,继续推进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退出;全力推广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把散煤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首要任务,实施电代煤、气代煤等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推进工业企业达标治理,截至4月底,全市共淘汰锅炉95台,关停“散乱污”企业16家。

综合施策,整治面源污染。张家口市重点实施了扬尘综合整治、移动污染源控制等工作, 加强对面源污染的治理管控。强化建筑施工扬尘检查,组织工业企业开展自查和现场检查,初步建立了企业料场、堆场管理台账;建立起“机动车污染管理平台”,从4月起,正式与全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实现实时监控,1-4月份, 全市累计淘汰老旧车达3000余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