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的楼市调控已在不动声色中开始了

2017-05-22 08:5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河北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之后,紧随着的是承德、秦皇岛两市,接着就是唐山调控。

然而,房价过快上涨的张家口,在人们的期盼中始终未见政策下来。但人们相信,张家口的调控政策一定会出,只是早晚的事情。因为张家口楼市房价的压力和河北调控追责的压力要求,文件肯定要出。

其实,张家口的调控已经上路了,只是不动声色,前奏已经开始,就看注意不注意罢了。

1)、为防止不良贷款的发生,5月12日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7)45号),《张家口个人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经研究决定,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补充规定。这就是一例。

住房公积金贷款补充规定就是依据省调控政策出台的,虽然它只是调控的一个方面,仅限于公积金,但却是实际行动。

规定如下:

一:离异的缴存职工需提供有效的离婚证明,离婚满一年后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单身的缴存职工,贷款金额较高上限为30万元。

三、贷款额度的确定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按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5倍且不超过夫妻双方退休年龄内缴存公积金数额的2倍。

四、停止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紧接着,调控的刀又砍向了中介。

2)、2017年5月19 日发布关于市中心城区未备案的中介机构限期整改通知,这也算是张家口楼市一场不大不小的地震,304家中介即时备案,否则面临清场!

2017年5月19日张家口住建局新通告,发布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未备案的中介机构限期整改通知,并公布张家口市区需要整改的中介机构!

为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责令下列304家我市中心城区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于此通知发布之日起30日内携带下列材料办理备案,逾期不备案者,我局将联合相关单位严肃查处,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移交工商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将其清出市场,涉嫌刑事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办理经纪机构备案需提交的材料:

1.工商营业执照正副本

2.公司章程

3.法人和股东身份证

4.场地证明及租赁合同

5.税务登记证和开户许可证

6.收费标准

7.全国房地产经纪人、经纪人协理执业(职业)资格证书及身份证

8.持证人员聘书及劳动合同(经人社局鉴定)

9.房地产经纪人社保证明

10.房地产从业人员岗位培训证及身份证

11.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人)登记证书(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打印)

12.注册房地产经纪人查询结果及信用档案

以上提交资料必须以A4复印纸格式打印装订成册,每页加盖公章。

从这两点来看,张家口调控并没有就在嘴上,而是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而且远不会结束,只是刚刚开始,后面涉及的内容还多着呢,肯定会一步步地来,肯定会一步步地勒紧楼市脱缰这匹野马。

让我们共同期盼等待吧。

2017年5月22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