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签约张家口桥西区 新建旅游小镇项目

2017-05-19 10:12: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张库古道旅游小镇正式签约

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同时加速四类“非首都功能”产业的疏解。这一政策大力推动了京津冀一体化的加速发展,成为环首都周边产业发展的巨大契机。

签约张库古道

5月18日,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与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府就“碧桂园•张库古道旅游小镇”项目在“2022冬奥会——第二届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上正式签约。张家口市桥西区张照平区长与碧桂园北京区域执行总裁任儒鹏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有利于实现碧桂园集团新城镇开发资源和能力的快速导入,利用碧桂园产业平台,实现龙头产业资源的成功导入。

全域旅游契机

在全国旅游业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传统旅游已不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逐渐被全域旅游所取代。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全域旅游开创旅游发展新格局。旅游城市张家口,在游客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地,张家口也将为周边区域带来交通、旅游、高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全新发展机遇。

张库古道起于汉唐,是有着“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古商道。碧桂园北京区域计划以张库古道为核心文化,以复原古道、重现草原丝路核心节点为理念,形成配套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功能支点之一,同时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茶马文化、走商文化、商帮文化、票号文化、互市文化等为主题构建多园区的综合性历史文化旅游体验。

“一轴三廊八区”

张库古道小镇将落实国家旅游顶层设计全域旅游理念,以全方位保障、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区域覆盖为导向,以养生度假游、村庄及古村落体验游、现代农业观光游为主要发展方向,打造本项目为全域旅游的示范基地。规划形成“一轴、三廊、八区”的规划空间结构,一轴即张库古道发展轴、三廊为绿色景观廊道、八区为张库古道小镇规划的八大功能区。以重塑“张库古商道之路”为规划主题,通过商品交易、商旅结队、货运走商、驿站整备为线索,策划丝路历史文化展示区、商旅文化展示区、票号文化体验区、走商文化体验区、特色古镇体验区、特色山地拓展体验区、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区。

融合一带一路

碧桂园北京区域将依托张库古道小镇,在周边和旅游通道沿线发展休闲农业,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形成“小镇-村落-沟域”的旅游格局。借助碧桂园顺茵园林公司园林设计的国际化水准,按照“旅游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发展模式,结合 “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生态旅游”的需求开发。并且融入一带一路概念,打造草原丝绸之路、草原茶叶之路等主题公园。综合形成“历史体验、文化休闲、乡村旅游、山水观光、康体养生”融合的立体旅游格局,实现全域旅游。

科技智慧小镇

碧桂园北京区域将利用物联网技术及手机二维码完成个人特色游线及活动记录、利用VR技术完成景区三维可视化及张库古道的遗迹还原等现代科技旅游体验,保障游客与网络实时互动,实现旅游活动创新化、旅游体验丰富化、旅游设施智能化、旅游服务精准化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创建,全力将张库古道打造为以游客互动体验为中心的科技智慧旅游小镇,建立本地化OTA服务的新模式。

“新张家口,新碧桂园。”张家口桥西区张库古道旅游小镇将凭借碧桂园城市强大的开发能力和丰富的资源,以城中村改造为切入点,快速改善区域落后面貌,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打造新型科技智慧旅游小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