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八达岭孔雀城区域介绍

2017-05-19 09:1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区域具体位置

项目地处于北京西北部,隶属于张家口市怀来县东花园镇,东花园镇位于张家口怀来县东部,官厅湖南岸,长城脚下,与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和昌平区流村镇交界,与首都北京一路之隔,距北京市区70公里。

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是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全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

2、地势和构造


区域内南北群山起伏,层峦叠嶂,属燕山山地,燕山支脉向西北和西南两个方向延伸,境内南北群山耸立环抱,习惯上称为南部山地和北部山地,整体地势南高北低,中部是河谷平川,两山夹一川形成“V”型盆地,惯称“怀来盆地”,官厅湖居盆地之中。

以官厅湖为中心,地势由盆地向南北崛起,西北高东南低,全县平均海拔792米,较低点在幽州村河谷地带,海拔394米;较高点为水口山大黑峰,海拔1978米,全县地貌形态主要有河川平原、丘陵和山地等类型,河川平原面积602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33.4%;丘陵面积450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25%;山地面积749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41.6%。

3、气候特征


区域地处中温带半干旱区,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具有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的。年均日照时数3027小时,全年无霜期149天。

根据气象资料记录,较高气温42.2℃,较低气温-23.3℃,平均气温9.1℃。年均降水396毫米,南北两山偏多;年均风速2.3米/秒。春季常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多变,干旱少雨多风。夏季受太平洋副热带高气压影响,天气温暖湿润,降水增多。秋季随着太平洋副热带高气压的移动,暖湿气流逐渐减弱,西北来的干冷气流加强,天气晴朗变凉。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严寒多雪。

4、自然资源

区域土地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现有耕地面积48万亩,是河北省首批粮食基地县和省“双环”菜篮子基地。

怀来现有果树栽培面积37.8万亩,年产各类干鲜果品16.6万吨,拥有全国较大的八棱海棠、国光苹果种植基地,是全国经济林建设百强县之一。

已探明矿藏20多种,探明储量13种全县有地热资源30平方公里,属可补性地热水,水温高达88℃,为国家规定的五级高温水,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

5、经济发展状况

怀来针对北京市场,规划了四个产业区

沿湖旅游产业区

现代种植产业区

高档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区

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区

6、区位优势

本区域自古被称为“塞北通衢”,处于京津冀经济圈的发展轴线上,是北京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战略门户。

地处北京1小时交通圈内,距中关村仅60分钟车程,首都国际机场转瞬即达,京藏高速、110国道、东瑞、康祁等道路纵横交错,京张高铁、丰沙、京包、大秦、沙蔚等铁路往复贯通,京张高铁建成后从北京至新区27分钟即可抵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一体化做出重要指示,河北省提出培育首都周边特色卫星城,张家口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怀来,面临少有的发展机遇。

北京生态门户 京张发展轴心

距中关村60分钟车程 京张高铁27分钟直达

京津冀一体化,一片充满希望的区域,在逐渐向你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