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 张家口的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

2017-05-19 09:0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过程愈加严厉,愈加全面:从北京317开始,至河北513统一限购,全国40多地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四限,各地调控轮番上演,层层加码。河北以一个省的名义全力限购,要求省内各地调控程度只能高于省政策,不得低于省政策。地方政府调控不力的还要问责。可谓决心之大,严厉至极,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现在给人的感觉是,似乎全国都在声讨房地产,房地产似乎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

其实不然,房地产本身无罪,房地产是一个正当行业,是一个国家支柱产业。但为什么到了遍地声讨的地步呢,为何要进行这样严厉的连续不断的调控呢?

是以下的因素导致不调控将要出大问题了。

地方政府竞价出让土地价码越来越高,成了当地财政收入主要来源,排名前列步即推高了房价的基础;开发商为了大赚特赚,轮番上涨房价;房产中介推波助澜,在房价上不断加码;炒房人在楼市中翻云覆雨,买进卖出,房价越炒越高;银行放贷越来越多,支撑着房企和买房炒房,也是大赚特赚;甚至贪官污吏也在楼市中兴风作浪,动辄拥有多少套房,以此为不动资产。

中国楼市任由这些利益人玩于股掌之间,房价不断的推高,以致于到了疯狂的地步。唯有真正刚需买房人,对于步步登天的高房价却无可奈何,用来住房的人却买不起房了。要买只能大笔贷款!如果有朝一日这些由房企和买房炒房人靠贷款构建起的火热市场,一旦还不起贷,楼市大厦将整个崩塌。到那时就是美国次贷危机中国再现,全都傻眼,全民跟着遭秧。

房地产放任自流了若干年,到2016年达到了顶峰,问题积攒到了不整治不行的地步,市场开始整合,北京去年930率先出台限购政策,它的效应就是全国各地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接踵而至,纷至沓来,愈加严厉。

调控政策犹如一道道紧箍咒,首先从需求侧入手,谁买房谁多首付,谁多支出,还不是任谁想买就能买的,一系列限购措施。再往后供给侧方面也出台了限制措施,如没有取得预售证的不得预售买卖,就这一条就给开发商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本打算提前预收首付,这下子不行了。有些中小企业资金不足,过去依靠这笔款项周转,这下不灵了,甚至周转不开。

买方卖方都因政策造成不小困难,房地产市场由此引发波动,实力弱的一些中小房企在土地竞价、楼市限价中步履艰难,很有可能就坚持不住,一批中小房企的垮台在所难免;中介机构也出现 关门大吉现象,就以北京现在为例,已经有130多家中介关张,520多家被查;大房企在巨大风险中纵横捭阖,大展宏图,拓地兼并,天知道谁将获得进一步的成功,谁将较先轰然倒下。统计数据显示,A股136家上市房企负债合计超过4.92万亿元,同比增加10139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25.93%。换言之,截至2016年底,A股平均每家上市房企负债达362亿元。有32家资产负债率超过80%红线,占比接近24%,巨大的贷款意味着巨大的利息支出,一着不慎,仅利息就得压爬下,还别说有的房企还有海外融资、债券融资等其他方面更高利息的融资,走着瞧吧。不过一线房企既然敢于大量贷款,因为他们相信:政府是绝不会让房价大跌暴跌的!同时,他们相信在轮番上演的调控政策下,巨大的商机也在其中,当调控一波接一波出台后,不知有多少中小房企撑持不住,走向关门倒闭时,正是他们大显身手的时候,扩张兼并,攻城掠地,整合资源。尤其是如果从中产生垄断,那就是他们更为理想的结果。

张家口因为与北京共同举办冬奥会,因为进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这个大背景下,张家口成为炙手可热的地区。君不见,一线房企蜂拥而至,四处拿地,到处建设,并且推高了房价。以下花园为例,没有碧桂园北京郡时,下花园房价原本没有多高,仅3000-4000元水平。碧桂园的到来,北京郡的建成,房价迅速带动到7000-8000元,现在也在往万元上奔。

那么,调控是让房价跌下去吗?答案是否定的。

房价大跌的后果是银行、地方政府、开发商、高价房拥有人直接的倒霉,但更为严重的是与国家与普通百姓也必然不利,这是不用细说的。

所以,不要指望房价大跌,那不是政府所要的结果,房地产作为一个行业,是国民经济的一个支柱,国家不会通过调控把房地产业怎么样,任哪一个国家也不会把一个行业整垮打掉。不仅不会整垮,还要让它健康发展。

这么说来,调控是要达到什么目的呢?最理想的结果是房子是用来住的,回到房子的本源上,挤掉房地产泡沫,而不是打掉房地产行业,不是让房价跌到崩溃。只是让过热的楼市降温,回归理性而已。

2017年5月1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