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洋河新区精准定位 迎来高速发展!

2017-05-18 08:5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张家口经开区全面实施“产业新区”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张家口洋河新区、现代产业园区、总部楼宇等产业承接平台,对接京津企业项目、院所高校等机构,全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共签约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应用项目、北京安智科为新能源示范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593.6亿元。

张家口经开区确立了以建设高级开发区为总目标,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制造、楼宇经济、现代服务业、文体旅游”五大主导产业,打造与产城教融合新城区定位相适应的高精产业体系。

在新能源领域,采取下中上游发展路线,集中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应用聚集区、高端装备制造聚集区、研发办公和总部商务中心区。

在智能制造领域,做优做强新能源超导材料、高品质合金等新材料,培育发展工业云服务、智能运动装备、工业机器人和新能源超导材料。

在楼宇经济领域,以主题楼宇为点,以人气街区为线,以总部中央商务区为面,全面提升新城区商务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功能。

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升级商贸物流服务业、培育文化传媒和金融服务业,将现代服务业打造成为新增长引擎。

在文体旅游领域,创新旅游综合服务模式,建立旅游服务枢纽,培育时尚运动产业,打造体育旅游双创基地。

经开区坚持产城教融合发展的思路,规划建设“一区多园”,切实增强了产业聚集和招商引资吸纳能力。

总占地20平方公里的洋河新区重点发展教育科研、文化体育、医疗康养等产业,致力打造产城教一体化现代新城区,总投资30亿元、与太平洋建设集团合作的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

总占地17.3平方公里的现代产业园区主要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商贸物流业,总投资13亿元、与中国宏泰集团合作的产业市镇PPP开发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占地450亩的流平寺工业园区定位以机械制造业为主,已有中科院A1级环保阻燃高分子复合新材料项目入驻;

高铁中央商务区占地8200亩,高标准规划建设集商务办公、旅游接待、金融保险、信息交流、现代服务等业态于一体的京张城铁中央商务区,目前奥林匹克公园一期1295亩已启动;

商务楼宇区重点打造财富中心金融总部、嘉诚国际高新技术总部、活力城商贸总部等楼宇群,全区23幢楼宇总面积达70万平方米,主要引进金融服务类、电子商务类企业和总部入驻。

经开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局,将17个行政审批单位的192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进入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流程全覆盖”时代。该区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协调河北银行等13家银行为企业提供信贷服务;建成张家口棚改投资有限公司、张家口博诚投资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兴垣城建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投融资平台公司,注册资本累计16.38亿元,完成融资80.34亿元;成立宇德、嘉诚等5家融资担保机构,累计为32家企业融资担保贷款3.65亿元。

2017年5月18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